中国富人在美投资最热门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30 09:54:43

中国日报网8月30日综合 近年来,以英国、澳大利亚为代表的多个国家地区正在逐步收紧移民以及签证政策。在这种情况下,对中国人赴美商务/旅游签证由1年延长至10年,留学签证有效期由1年延长至5年的美国,似乎成为了中国富人们最好的选择。

根据2015年胡润研究院发布的《海外置业趋势报告》,美国是受访高净值人群(个人总资产超1亿元)海外置业的绝对首选,占60%,是整个欧洲的近10倍。

那么,中国富人在美投资热门城市有哪些?小编整理如下。

1、洛杉矶

据中新网报道,洛杉矶郡经济发展局的一份报告显示,过去五年,来自中国的投资者对洛杉矶的投资增加了一倍,成为洛杉矶县最重要的投资者之一;观光洛杉矶的中国游客从2009年的15.8万人增至2013年的57万人,中国已成为洛杉矶旅游业最大的海外游客市场。

洛杉矶县的华裔人口从2008年的36万人增长到2012年的41.3万人,是美国最集中的地区。同时,洛杉矶县高校的中国留学生数字从2009年的大约3000名增长到2013年的大约1万名。

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投资、旅游等成为发展最快的几个领域,个人房地产已经成为中国与洛杉矶郡间贸易合作的重要一环。

根据《2014汇加顾问o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洛杉矶在中国高净值人群海外置业所青睐城市中,位居首位,占到18%。

2、旧金山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过去的两三年里,美国旧金山及周边区域涌现出很多中国公司和个人购买的房地产项目,很多都是当地的高档商用和住宅楼宇而且常常直接以现金交易。

据当地土地登记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三年里,中国对旧金山房地产的直接投资总额超过了8亿美元,且并不包括中国公司或个人以海外的资金所做的间接投资。

根据《2014汇加顾问o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洛杉矶在中国高净值人群海外置业所青睐城市中,位居第二位,占到16.5%。

3、纽约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去年安邦20亿美元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令不少国人感到惊讶,那中国人究竟在纽约买了多少楼?纽约地产服务公司Cushman&Wakefield的纽约投资销售主席BobKnakal预计,中国投资者将为纽约房地产市场带来超过500亿美元的投资。

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选择在纽约置业。开发商JDSDevelopment的MichaelStern告诉美国商业网站theStreet:"不管你信不信,中国人在过去的两年内已经测试了市场。他们非常、非常的精于计算,这是一件好事。"

根据《2014汇加顾问o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洛杉矶在中国高净值人群海外置业所青睐城市中,位居第四位,占到9.9%。

4、西雅图

西雅图是美西北的大都市,与美国东岸相比,距离取胜,离中国近,有较多的直线航班;与加州相比,价格取胜,房价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与俄州相比,繁华取胜,有更多的华人和较多的商机。这些有利因素都吸引了中国投资客。

环球网援引业内人士观点称,最受中国土豪热捧的是华盛顿大学圈和麦地那富人区。热衷于华盛顿大学周边房产的投资客是方便孩子上大学或用于出租,选择麦地那的主要考虑那里基础教育非常好,居民素质高,而且还可以和比尔·盖茨做邻居。(中新网、21世纪经济报道、华尔街见闻、环球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