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押宝能源业:44.8亿美元收购美炼油商股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31 09:32:25

中国日报网8月31日电(信莲)据路透社31日报道,投资大亨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披露,购入44.8亿美元的炼油商Phillips 66的股权,重建油价大跌前对能源业的押注。

本次交易购入5,798万股,或大致相当于10.8%的Phillips 66股权,该笔交易是周五晚间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时披露的。Phillips 66周五收盘报77.23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曾一度持有Phillips 66的大量股权,但在2014年2月时脱手近三分之二。

自那以来原油价格下跌过半,不过Phillips 66股价累计跌幅不到1%。

Phillips 66发言人Dennis Nuss周六表示,该公司不会对特定股东发表评论。

伯克希尔哈撒韦可能第二季就已开始重新加码Phillips 66股权,当时其总计收购了合到30.9亿美元的后者股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