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泰新任交通部长催落实17项基础设施发展项目

  泰新任交通部长阿空上周表示,交通部根据内阁政策,将由交通部负责的工作分派委託给主管部门,主要有五大项工作要在2015-2016年期间抓紧落实,尤其是合计预算1.6兆铢的17项基础设施发展专案,要在2015-2016年期间完成招标和动工建设。

  阿空指出,目前交通部正抓紧推进已经获得内阁批准的5个建设专案,有3条城际高速公路、廉差邦码头沿岸开发建设和廉差邦货运轨道运输系统建设,其他还包括加强开发利用交通系统效益,如旅游等用途,以及形成海运中心、游艇停泊中心,并带来相关投资,如开发完善全国10个经济特区交通运输连接系统,接着就要加强完善公共事业服务系统,包括安排公共运输车辆、铁路和飞机等交通服务便利。在推进相关发展专案中,要改进和完善泰国交通运输体系,形成新的运输系统,当中还要加快解决泰国民航安全黄牌警告问题,改善民航管理,争取在2016年首季接受国际民航组织的检查。

  要加快推进的城市交通建设专案有4条捷运线建设,包括紫色线挽赐-叻布拉纳、黄色线叻抛-尚隆、粉红色线开莱-正瓦他纳-民武里和橙色线文化中心-民武里;3条复线快速铁路线建设,包括曼谷-芭堤雅、曼谷-华欣和泰中高速铁路建设,包括曼谷-敬开-廊开线、敬开-玛达普线;以及还泰日高速铁路建设包括曼谷-清迈线。

  阿空表示,国家大型基建专案投资将是现时国家经济最重要的驱动力,因泰国出口遭遇的问题仍有待解决,估计国家大型基建专案如期投资,加上政府第二轮的经济刺激行动实施后在今年第4季度会再有400亿铢的资金注入经济体系,估计可对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做出不少于1%的贡献率,其中还未包括国营企业实施大笔贷款进行投资发挥的经济效益。

  阿空预测今年下半年国家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前景应会好于上半年2.9%的水准,原因是旅游业仍可保持良好增长势头,加上政府大笔投资的刺激作用,将对国家经济有更好的拉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