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金融稳定上升至国家层面 A股“婴儿底”将于本周探明

界面梁瑀可 2015-08-31 10:57:00

金融稳定上升至国家层面 A股“婴儿底”将于本周探明

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公安部进一步打击空头,这是中国以国家力量维护市场稳定和信心的标志性事件,市场普遍认为A股“婴儿底”将于本周探明。

  随着2015年9月3日(本周四)中国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举行阅兵仪式日期的临近,确保金融系统的安全和稳定已经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

  8月28日李克强总理召开国务院专题会。会议释放了5个重要信号,其中包括继续推进金融体制改革,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运行。要继续推进金融体制改革,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运行。加快相关制度建设,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加强和完善风险管理,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

  李克强总理近期还两次在公开场合明确表示,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他表示,近期完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价机制,是顺应国际金融市场走势的合理举措,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可以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国务院会议的精神,释放出来一些比较积极的信号,为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带来一个重要的砝码。

  另一方面,公安部联合证监会于近期大力调查违规违法操作的举动也表明了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加大金融监管的决心。

  上周末,证监会公布向公安部集中移送了22起涉嫌操纵市场、内部交易及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等犯罪案件。此外,据新华网报道,备受关注的中信证券、《财经》杂志社、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员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一事也有最新进展,相关人员均于8月30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前期市场下跌的原因被普遍理解为杠杆融资、期货现货对冲和程序化交易等,公安部作为国家力量的象征,进一步打击空头的力量是维护市场稳定和信心的标志性事件。

  据财联社报道,证监会主席肖钢29日召集50家证券公司董事长和总裁开会,要求50家证券公司按一定净资产百分比继续上交资金给证金公司用于市场稳定。

  从个股上看,暴跌让不少蓝筹股的估值优势开始凸显。据界面新闻记者统计,上周跌出今年以来价格新低的个股超过600只,主要集中在金融、能源、建筑等权重板块。截至上周,仍有23只个股跌破净值,“破净”股中有9只是银行股,占“破净”个股的比例为39.1%,其他“破净”公司主要集中在钢铁、煤炭、化工、有色等行业。

  李大霄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现在已经有很多蓝筹股在下跌的时候跌破了净值,在这个地方很有可能形成部分蓝筹股的底部,也会形成一轮强势上行。2850点可能是这轮行情的低点,起名叫“婴儿底”,如果把时间轴拉长,3000点有可能是“地平线”。

  申万宏源认为,短期内进入超跌反弹阶段,经过又一轮惨烈杀跌之后,市场逐渐接近价值底,特别是一些权重蓝筹品种,无论是市盈率、市净率还是股息率,都接近甚至低于历史上几个重大底部。金融股近期的强劲反弹反映出价值投资者开始逐步认可股票资产的投资价值。当然,目前市场上仍有大量高估值的股票,未来仍有继续向其价值回归的趋势。因此,中期震荡筑底,个股进一步分化和向价值回归是主旋律。

  李大霄还表示,题材股不一定都会反弹,有的可能会跟着反弹,但主要还是看市盈率。被低估的蓝筹股,银行、非银板块都是有机会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