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大重磅利好齐袭 营口港逆市涨停

  原标题: 三大重磅利好齐袭 营口港逆市涨停

三大重磅利好齐袭 营口港逆市涨停

  东方网8月31日消息:国家发改委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工作。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政策文件。另外,将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为东北地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民营经济、推进林区垦区改革等创造条件。

  分析认为,东北振兴措施对A股上市公司形成利好,其中东北电气是国内输变电设备主要供应商之一,龙江交通、吉林高速是东北地区仅有的公路股,龙建股份是东北地区重要的基建股,大连港、营口港、锦州港为重要港口。

  营口港还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受益者。资料显示,营口港地处欧洲、俄罗斯、韩日等国家横向经济带与中国沿海、东盟地区纵向经济带的交汇处,是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唯一一个既在“带”上,又在“路”上的港口。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营口港的吞吐量实现了经济下行压力下的逆势增长,增幅在全国十大港口中排名第二位。

  另外,港口整合预期炒作不断。8月份,停牌中的宁波港将筹划整合舟山港,此次,宁波港重组舟山港,是“由上而下”式的整合。而这一股港口整合新风,或将在“一带一路”、“国资整合”等宏观战略指导下,在粤、苏、鲁等地相继刮起。全国港口资源整合拉开序幕,营口港或成为其中的重要一员。

  在以上三重利好的带动下,营口港今日逆市涨停,截至发稿时,报价5.34元,涨幅10.1%。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