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伊利股份: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创新是最有效驱动力

东方网方翔 2015-08-31 14:22:30

  东方网8月31日消息:8月28日晚间,全球乳业10强伊利发布2015年中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301.51亿元,利润总额31.88亿元,双项持续增长并稳居行业第一。

  来自行业协会的分析报告则显示,虽然上半年受中国经济增速趋缓影响,乳业的整体增速略有放缓,但在伊利超行业均速的带领下,仍然以较大权重保障了乳业整体的稳定增长。

  市占率进一步提升创新产品增速迅猛

  数据显示,上半年伊利整体市占率进一步得到提升,奶粉收入同比增长9.68%,在中资品牌中位列行业第一;(常温)液态奶整体市场的销售份额同比实现了2.3%的提升,达到近30%,稳居行业第一;冷饮市场销量则连续22年稳居行业第一。

  尼尔森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伊利旗下“金典”销售额同比增长20%;常温酸奶安慕希销售增长980%;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金领冠珍护”,销售额同比增长33%;酸奶两大明星子品牌——“畅轻”、“每益添”,销售额增速分别达到60%、51%。

  而通过伊利创新产品的快速增长,实际上也印证了一个趋势,在消费需求变得越来越精细化和个性化的背景下,乳企竞争已经进入到基于产业链整合的综合创新实力竞争的阶段。而放眼国内,伊利在创新、国际化布局、产业链整合等方面均占据了显著的优势,也由此支撑起了伊利有机生长的发展轨道。

  聚焦创新主题用互联网生态圈构建新竞争壁垒

  据了解,2015年上半年,伊利重点工作之一就是对创新组织和管理体系进行重新构建,并成立了专门机构来完善消费者需求洞察以及消费行为研究,以整合集团内外研发资源,最终立足需求快速研发,实现公司产品竞争力的强化。

  而除了产品的创新,作为中国首批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今年伊利在互联网生态圈等创新发展模式上,也积极进行了多项探索。今年来,除了进一步加大与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的合作,伊利还和宝宝树、春雨医生等垂直类互联网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共同致力于利用大数据探索快消品电子商务的最新实践模式。

  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伊利发布了中国首个“母婴生态圈”战略,打通线上和线下平台资源,通过抓取和分析母婴人群的大数据信息,判断目标人群主要的营养需求,从而构建了一套全方位、专业、精准的定制化母婴服务生态体系。这些互联网思维的应用使得伊利构建了一个互联网生态圈的完整闭环。

  此外,伊利针对乳业产业链条长的特点,遵循产业链共赢原则,还探索出产融结合的“产业链金融”模式,通过和金融机构合作,加大对产业链合作伙伴,尤其是上游奶农的资金扶持。“金融+”特别是“产业链金融”已经成为加快中国乳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的有效手段。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强调,让创新成为伊利更加自觉的态度。根基稳则全局稳,有理由相信在领先的创新力推动下,伊利还将稳步增长,在“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的愿景指引下,带领中国乳业稳步前行。

  注意:下文请发布于东方网微博。请于9月1日发布。需配附件图。

  8月28日,伊利发布年中财报,以营业总收入301.51亿元,利润总额31.88亿元,持续稳居行业第一。同时数据显示,上半年伊利整体市占率也进一步得到提升,奶粉收入同比增长9.68%,位列中资品牌第一;(常温)液态奶整体同比提升2.3%,以近30%的销售份额稳居行业第一;冷饮市场份额则实现连续22年稳居行业第一。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