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为连续九届位居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榜首

新华网许晟 2015-09-01 14:44:14

  新华网武汉9月1日电(记者许晟)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1日发布2015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华为连续九届位居榜首,海尔、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分列二、三名。

  数据显示,本届百强企业规模、效益质量都有所提升。百强企业去年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万亿元,同比增长13.3%;平均销售利润率为6.3%,比上届提高0.9个百分点,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近2个百分点。

  本届百强企业更加注重创新驱动,研发投入不断增加。去年百强企业研发投入1237亿元,比上届增长17.7%;研发人员34万人,占全部从业人员比重超过20%。截至2014年末,百强企业专利总量17.6万件,比上届增加1.9万件。

  百强企业还积极探索转型融合发展。如,海尔致力于打造平台型企业,海信规划了从智能家电到智能家居再到智能城市的系统布局等。华为、中兴、海尔、比亚迪等企业则加快布局智能制造,投资建立智能工厂等。

  据介绍,本届百强企业税收拉动和就业增长明显。本届百强企业共缴税1226亿元,比上届增长10%,占全行业总量的60%以上;从业人员合计160万人,占全行业从业人员总量的15%以上。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周子学在发布会上介绍说,本届百强企业名单以2014年全国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年报数据为基础,从规模、效益、研发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得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