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明日三大猜想:短期二八分化为主

  大势猜想:震荡调整为近期主要趋势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整体呈弱势震荡走势,在银行等权重板块的拉升下,沪指守住3100点关口,创业板指表现最弱跌逾5%。盘面上看,上涨的仅有银行和证券板块;跌幅居前的是国防军工、仪器仪表、计算机应用和医疗器械服务等。从同花顺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8736万,委卖盘为4996万,多空比为1.73,从数据上看,沪指买盘较前期明显增加,卖盘则基本持平,主力资金近2日持续抄底主板市场,但空方仍占据上风。近两日管理层不断维稳市场,但大盘一直处于弱势调整中,国家队的托底也只是令指数稍显好看,市场人气依然极度低迷。分析认为,在大阅兵临近之际,国家队或将持续护盘,以银行、券商、保险为主的一线蓝筹也将成为国家队托底的主力对象,投资者近期参与市场还是谨慎为主。

  后市策略:在大阅兵临近之际,国家队或将持续护盘,以银行、券商、保险为主的一线蓝筹也将成为国家队托底的主力对象,投资者近期参与市场还是谨慎为主,可适当关注破净个股。

  资金猜想:资金短期流入权重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整体呈弱势震荡态势,在银行板块的托盘下,沪指跌约2%守住3100点,创业板表现最弱跌5%。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入57亿元,资金流入呈现放大的趋势,国家队资金持续抄底权重板块。消息面上,昨晚证监会[微博]、财政部、国资委[微博]、银监会四部委联合发文,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积极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虽国家队不断出手买入权重,但市场人气表现较弱,中小板个股再度上演跌停潮。分析认为,国家队再次筹集资金救市买入银行等权重板块,短期内资金有望流入权重个股,但人气丧失却令市场短期内风险加大。

  后市策略:国家队再次筹集资金救市买入银行等权重板块,短期内资金有望流入权重个股,但人气丧失却令市场短期内风险加大,投资者建议谨慎为主。

  热点猜想:云南基建板块迎炒作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从云南省委了解到,云南计划五年内在交通等“五网”基础设施方面实施项目565项,投资超过1.6万亿元,从根本上改变云南基础设施落后的状况。云南省提出路网、航空网、能源保障网、水网、互联网等五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5年大会战,包括总投资6569亿元的173个续建项目及总投资9514亿元的392个新开工项目。云南将在财政、土地、审批等方面给予这些项目建设大力支持,在创新金融合作的同时,选择基础条件较好、特征明显的国家高速公路新开工建设项目推广PPP模式。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人气表现较为低迷,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云南本地基建和PPP概念有望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关注相关概念个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