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币贬值引发外劳市场担忧

  据《南洋商报》9月1日报道,今年以来马币汇率持续下跌,引发在马工作的外籍劳动力不满。

  在马币贬值的情况下,马来西亚在外劳心目中的地位也有所下滑,已经跌出最想谋生目的地的前3位。业者指出,来自印尼、越南、泰国的劳工大多表示在合同期满后将不再续约,可能会作出其他安排或离开马来西亚。原本外劳在马就长期面对劳资和代理上的问题,如今马币贬值,更使他们去意已决。近年来,印尼和越南经济增长比马更为迅速,人力需求大增,加上工资与马相距不远,不少印尼及越南外劳打算回国打工。

  马来西亚女佣代理协会指出,马币贬值无疑会产生“外劳出走”的现象,但更可能成为女佣要求加薪的理由。以菲律宾女佣为例,今年4月以来,菲佣就要求加薪30%至40%,涨幅比本地员工还高。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1月底,马外劳人数保守估计高达670万,主要来自印尼、越南、泰国、缅甸、孟加拉、尼泊尔、柬埔寨和菲律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