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 题材股无抄底资金介入

中证网 2015-09-01 15:37:37

  今日三大股指全线低开,延续昨日尾盘羸弱走势。早盘沪指趋势一度向下,不过在两市银行股出现天量大单之后,指数开始企稳,跌幅有所收窄。然而投资者并不买账,两市并无巨额资金介入抄底,截止收盘,沪指由于权重股托市跌幅较小,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出现大跌。

  板块热点看,由于受到存贷比政策调整和降准降息在内的利好,银行股估值大幅回落以及护盘需要,今日银行板块走势最为抗跌盘中更是出现巨量大单介入,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个股涨幅居前;紧随其后的是证券板块,个股方面长江证券、东北证券、光大证券等个股强势上涨。另外,蓝筹权重股由于具备护盘特性,表现极为抗跌。不过题材股表现却十分羸弱,多数股票连连破位甚至腰斩。

  消息面看,近期管理层再出组合重拳阻止指数下滑:1.中国央行[微博]将对金融机构代客远期售汇收取20%的外汇风险准备金。2.四部门发文多形式鼓励现金分红和股份回购。3.中国央行开展1400亿元SLO操作释放流动性。4.楼市再宽松,公积金贷款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降至二成。不过从结果看来,市场表现并不尽如人意,题材股并无抄底资金介入。

  总体来看,尽管从2850反弹至如今也有不小的区间,不过市场量能始终没有质的改变,盘中筹码锁定不牢固,盘面更多出现的是恐慌性抛售。微观上看来,盘面个股分化极其严重,权重蓝筹股或继续成为国家队管理层青睐的托市标的,而题材板块却有放任其下跌之势,市场依旧还是冰火两重天的格局。昨日权重拉抬掩盖题材股暴跌的事实,因此,投资者应远离近期始终没有起色、前期被爆炒个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