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又一新动向:或打造原创影视剧 与Netflix抗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1 15:58:10

中国日报网9月1日电(信莲)据美国网站Business Insider报道,苹果近日又有了新动向,日前已经与好莱坞主管们会面商谈自制电视节目和电影。

巧合的是就在一周多后,苹果9月9日的发布会上将发布下一个版本的Apple TV机顶盒。

据美国Variety杂志独家消息,苹果负责内容业务的发言人Eddy Cue在早前就公开提到过此事。

显然,苹果正试图制作像Netflix风格一样的长篇电视内容。

事实上,报道说,苹果在7月就曾下血本出价英国疯狂汽车秀(Top Gear)的主持人Jeremy Clarkson, James May, and Richard Hammond。最终,苹果输给了亚马逊,亚马逊为Clarkson单独提供了3600万美元的合约。

苹果此举无疑将增加与Netflix,Hulu以及亚马逊的竞争力,同时努力加强自己的内容平台,而苹果电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会显得更加差异化。

目前,iTunes商店只卖唱片,鉴于苹果音乐的按月收取订阅费的结构,它也可以增加内容像Netflix风格的订阅计划。

这一消息来源于苹果公司正在寻求建立一个顶级的流媒体服务,这将捆绑几个有线电视频道,并通过苹果电视设备提供。苹果显然已经与各种媒体公司谈判了很长时间,但流媒体视频服务可能最快等到明年,以每月40美元起价。

苹果计划打造自己的原创内容显然还处于早期阶段,很可能不会在下周的发布会上公布。不过,这是一个表明苹果对电视更具野心的迹象。

(编辑: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