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公积金贷款门槛再放松 专家:对楼市影响有限

央广网费磊 2015-09-02 16:17:0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以来我国已经多次出台楼市宽松政策。此次公积金贷款门槛再次放松,对市场影响会大吗?

  事实上,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楼市利好消息就已经不断传出。比如,多个城市放开限购、住房贷款利息“五连降”、放宽了外国人在华购房限制等等。来自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有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1个,较上月增加了4个;其中,环比最高涨幅是6.3%,个别热点城市的住房交易价格同比涨幅超过20%。

  除了今年,2014年以来,大概统计有四轮房地产的宽松政策,这些政策的确对楼市起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是这次的影响到底怎么样呢?几位专家认为,此次公积金贷款门槛放松,对于市场的影响还是有限的。

  易居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分析指出,由于公积金贷款额度有限,降低首付比例可以促进中低价位商品房交易,但是对于高总价大户型的商品房影响是微乎其微的,这一政策可以刺激有需求的民众入市,但对市场的实际影响比较有限。

  杨红旭:我们知道公积金贷款有个特性,我们国家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比较低的,一般只有30万、50万,家庭的话一般的话也不会超过100万,个别城市像上海、北京有超过100万的,但是一二线城市改善房,总价都在几百万,所以如果贷款八成,就要一百万,公积金贷款额度没有那么高,所以即便把最低额度由三成降到两成,绝大多数购房者还是享受不到更多的优惠。所以说这个意义不是特别的明显。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一政策将会对楼市的“金九银十”产生积极影响,从市场预期来看的话,比较看好‘金九银十’的一二线城市,对三四线城市来说,现在供需可能还是远远地供大于求,所以这些政策刺激力度比较有限,对于一二线城市,虽然符合的人数比较少,但是对购房者来说,有一点心理影响,可能使入市节奏会加快一些,所以影响有一部分但是影响还是有限。(记者费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