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智利是拉美与中国经济联系最密切国家

  智利《信使报》8月31日报道,联合国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Cepal)发布上半年统计数据显示,智利是拉美与中国经济联系最密切的国家,智利对华直接出口占该国出口总额的25.4%,其次是秘鲁和巴西,分别占出口总额的20.1%和19.6%。

  中国当前经济形势引起智利政府的担忧。本周一上午7:45分总统巴切莱特专门召开内阁非常会议分析经济形势,听取财政部长关于中国经济放缓和金融动荡对智利影响的报告。

  《信使报》称,近10年来,依赖大宗商品超级周期,拉美国家经济发展建立在原材料出口基础上。某些经济学家认为时至今日本轮大宗商品超级周期已经结束,据拉加经委会统计,2015年上半年拉美外贸出口较去年同比下降23.5%,其中洪都拉斯降幅最大为84.3%,其次是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降幅分别是72.6%和49.6%。

  智利情况有所不同:智利上半年对华出口下降1.6%,这一数据看起来虽然比其他国家小,但因为智利对华出口在全部出口额中占比太大,稍有负增长就会受较大影响。目前智利对华出口总额的77.1%来自铜出口,中国经济放缓意味着铜消费萎缩。

  鉴于此,智利国际经济关系总司发布公报称,发展与中国的经贸关系,关键是要吸引中国的投资,通过投资合作达到“生产和出口多元化”的目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