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基金与俄外经银行、俄直投基金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3 18:41:27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记者 陈佳)2015年9月3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共同见证下,丝路基金与俄罗斯国家开发和对外经贸银行和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开展投资合作的备忘录。

根据合作备忘录,丝路基金将与俄方在基础设施、产业合作、电力和能源等领域共同实施投资项目。本项合作将有利于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俄方“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促进中俄双方在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合作发展。

丝路基金注册成立于2014年12月,作为中长期开发投资基金,秉承互利共赢、开放包容的投资理念,按照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原则开展运营,在“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稳步推进我国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投融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俄罗斯国家开发和对外经贸银行为俄罗斯联邦政府建立的国有投资性机构,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为其全资拥有的以股权投资为主的基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