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基金与俄诺瓦泰克公司正式签署购股框架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3 18:41:27

丝路基金与俄诺瓦泰克公司正式签署购股框架协议
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9月3日电(记者 陈佳)2015年9月3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共同见证下,丝路基金与俄罗斯亚马尔液化天然气一体化项目的最大股东诺瓦泰克公司(Novatek)在北京签署关于购买该项目9.9%股权的框架协议。

亚马尔项目是丝路基金首单对俄投资,也是丝路基金在油气领域的第一笔投资,标志着丝路基金致力于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设和国际能源合作与发展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亚马尔项目位于俄罗斯亚马尔半岛,是集天然气勘探开发、液化、运输、销售的一体化项目。目前,诺瓦泰克公司、法国道达尔公司(TOTAL)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分别持股60%、20%和20%,并已共同投资逾100亿美元。上述框架协议签署后,丝路基金将与诺瓦泰克公司就购股协议具体条款进行进一步磋商。

丝路基金作为中长期开发投资基金,将始终秉承互利共赢、开放包容的投资理念,按照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的原则开展运营,稳步推进我国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投融资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