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谷贱伤农”引发抗争 上千拖拉机占领巴黎

  原标题:上千农业拖拉机大闹“花都”巴黎

  新华社电 9月3日,来自法国各地的农民驾驶着上千辆拖拉机,封锁“花都”巴黎的主要道路,以抗议农产品价格不断下跌,危及农民的生计。

  过去几个月,法国奶类和肉类领域的农民多次发起示威,抗议价格直线式下跌,并将此归咎于进口产品竞争以及超市和经销商。

  塞巴斯蒂安·洛萨旺是青年农民联盟的成员,这一农会团体代表年龄不超过35岁的农民。按照他的说法,农民们已经“绞尽脑汁”,封锁首都是不得已而为之。

  “如果我们显示我们能够封锁巴黎,或许能促使政府采取行动。”洛萨旺说,“我要对巴黎人说,对不起,但农民们来了。”

  今年夏天,失望的农民在法国各地发起示威,在城镇街头倾倒肥料,封锁街道和公路,甚至阻止游客攀登法国北部著名的圣米歇尔山。

  这回的拖拉机示威则是规模最大的一次。过去一周,示威农民从四面八方驾驶拖拉机,以每小时35公里的平均速度前往巴黎。警方要求这些农民“推迟行程”,改乘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巴黎,以免造成严重交通拥堵。

  农会团体已经在同法国政府谈判。后者7月公布一项价值6亿欧元(约合6.8亿美元)的紧急援助方案,包括减税和提供贷款担保。但农民们认为这远远不够。

  法国农业部部长先前估计,全国大约10%的农民负债累计达到10亿欧元(11.2亿美元),正处于破产边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