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欲挑战三星智能手机市场龙头地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4 11:01:41

华为欲挑战三星智能手机市场龙头地位

中国日报网9月4日电(信莲)华尔街日报中文网4日报道称,过去三年中,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一直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头羊,该公司的手机销量超过其他任何品牌,但该公司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主导地位似乎正日益面临来自中国竞争对手华为(Huawei Technologies Co.)的挑战。

长期以来,华为是一家向全球电信运营商提供电信设备的供应商,不过该公司手机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已经超过三星。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预计今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将达到4.25亿部。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显示,总部位于深圳的华为已经在第二季度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华为在中东和非洲市场上取得的份额,这两个地区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速超过其他任何地区。

今年上半年华为手机业务收入增长87%,该公司预计今年智能手机业务利润将增长一倍以上。如果这一增长步伐得以持续,华为希望该公司能对当前由三星和苹果(Apple Inc.)主导的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发起挑战。

华为消费电子产品事业部首席执行长余承东(Richard Yu)在7月份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好的产品和最好的创新将来自华为,不是来自苹果,也不是三星。

华为试图以更高的价格销售更高端的机型,以此打破其“低端手机制造商”的刻板印象。在周三的IFA柏林消费电子展上,华为推出了新旗舰手机Mate S,该公司说,这款手机在欧洲的定价最低600欧元(合679美元),是迄今为止华为最昂贵的智能手机。据知情者说,该手机配备有5.5英寸的触摸屏,可以分辨轻触以及用力按压,这一功能与苹果公司下一代iPhone可能具备的性能类似。

新旗舰手机Mate S可能帮助华为进一步赶上三星。两家公司的产品售价差不多,而且都生产搭载谷歌(Google Inc.)安卓(Android)操作平台的手机。

由于过去一年里来自华为等中国对手的竞争相当激烈,三星的全球市场份额一直在下滑。IDC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发货量减少了2.3%,全球份额从25%降至22%。相比之下,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较上年同期增加了48%,市场份额为8.9%,成为全球前五大供货商中增长最快的一家。

三星对市场份额下跌一事不予置评,也不愿透露打算如何抵御华为的竞争。

不过,三星在智能手机领域依然大幅领先于华为,消费者对其品牌的认知度也高得多。一些分析师说,考虑到三星在营销方面的实力,华为想要缩窄差距并非易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