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4 13:46:03

G20会议在即:IMF敦促美联储英国央行延迟加息
 
IMF认为,目前大多数发达经济体面临“巨大的产出缺口且通胀率未达预期”,这意味着这些经济体必须沿用“与之相适应的货币政策”,即继续维持低利率水平。

中国日报网9月4日电(信莲)英国《经济学人》网站9月3日发文称,在上周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之后,本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再度对世界经济形势拉响“警报”,并指出,发达经济体与发展中经济体在2015年上半年普遍遭遇增长放缓,在此背景下,金融市场的动乱、低产出以及大宗商品暴跌很有可能在下半年进一步为经济发展前景蒙上阴影。

《经济学人》报道称,相比针对投资者,IMF此次的表态可以说向针对政策制定者们传递了更明确的信息,即要求美联储与英国央行两大即将启动加息计划的机构推迟行动。

英国央行的利率制定者们将于9月10日召开会议,而美联储主席耶伦9月16日将主持最新一期会议,这两大机构目前都有意启动金融危机后的首次加息。

但IMF显然对英国央行与美联储的意图持有不同观点。IMF认为,目前大多数发达经济体面临“巨大的产出缺口且通胀率未达预期”,这意味着这些经济体必须沿用“与之相适应的货币政策”,即继续维持低利率水平。

另外,据国内媒体报道,按照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前披露的日程,G20(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9月4日-5日在土耳其安卡拉举行,全球市场波动、各国竞争性贬值、如何阻止经济增速放缓等均将成为焦点议题。在本周的表态中,IMF也对此次G20会议的与会国提出了自己的期许,即要求G20国家共同采取强有力的政策,以提振经济、减少风险。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