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假期房企未大规模推盘 楼市回暖销量未现井喷

广州日报潘彧图 王维宣 成昭远 2015-09-04 13:49:58

假期房企未大规模推盘 楼市回暖销量未现井喷

假期房企未大规模推盘 楼市回暖销量未现井喷

图片说明:房贷利率正处低位昨日一手楼销量未现井喷

  连日来,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等密集的楼市托市政策频出,而降息降准、人民币贬值等金融市场走向也对房地产市场带来了积极的影响。小长假期间,适逢金九银十的开头,是否是楼市投资时机?多位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目前楼市价格已有回暖,但是信贷利率正处低位,依然是购房的好时机,但是如果投资,建议仍然选择一、二线城市。

  一位大型中介区域负责人说,昨日出门看楼的人数不多。而一家地产公司的人士说,小长假第一天,看盘量和签约量并未出现井喷,大约相当于平时的周四周五。该人士说,假期后两天的销售预计比第一天好。

  楼市后市

  三、四季度楼市成交量有望再攀高

  广州日报讯记者发现,小长假期间并未出现房企大规模推盘的现象。

  “目前来看小长假期间的推盘没有特别增加。”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对记者表示,由于这次的小长假不是预定的假期,因此开发商和购房者都没有对这次小长假产生购房习惯,没有针对小长假来加推或者开新盘。“我们自己代理的盘源都没有因为小长假进行任何调整。”

  业内人士表示,从房企的角度看,推盘从9月底才会比较多且集中,目前的盘源仅仅为“预热”。

  而随着政策的走好,中指院研究人士也认为,在下一步地方政策积极配合、房企加快推盘的影响下,预计下月至年底楼市供需两端将继续升温,“金九”旺季或将如期而至。而克尔瑞预计,在8月底降准、降息的“双降”利好之下,加上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三、四季度楼市成交量有望再攀高,房价或将进一步上扬。

  楼市已有回暖迹象房贷利率正处低位

  记者同时发现,从8月各大机构公布的房价走势来看,全国房价已经持续升温。

  中国城市住宅价格288指数显示,2015年8月全国一手房住宅价格指数为1093.7点,指数较上月上升5.0点,环比上涨0.46%。这是全国房价指数继5月实现止跌反弹后连续4个月保持上涨态势。

  而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5年8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78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95%,综合来看,百城住宅均价则为16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环比双双上涨。

  不过,自从二季度市场筑底回暖后, 7、8月楼市略显疲态。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如果从房价的走势看,今年最佳的购房时机应该是4月。这个时候房价正处于涨跌关口,但没有真正上涨的时期,所以购房成本会比较低。而连续多次的降息后,已经使得信贷利率处于最低水平。这个时候从信贷角度看,是最佳的购房时机。”

  而黄韬则认为,现在购房时机虽然已到,但如果纯投资,还是应该谨慎,“房地产已经过了高速上涨的时间,现在即使是一线城市,比如广州,每年也顶多有10%的涨幅”。

  广州公积金放贷缓慢应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对于广州而言,黄韬认为,投资可以往东或者往南进行选择,“包括科学城、番禺区等都是比较热门的标的,而广钢新城、牛奶厂、东部天河区域都有比较新的增长点”。而保利地产副总经理兼华中华南董事长余英则在此前公开表示,目前楼市投资就该“哪儿贵投哪儿”,在广州首选珠江新城及珠江两岸的房源。

  同时,由于目前全国的公积金贷款政策有所松动,严跃进认为,贷款方面,可以灵活运用“商业贷+公积金”的策略。不过,满堂红地产高级市场经理周峰认为,目前由于公积金资金紧缺,公积金相关贷款放款缓慢,购房者选择纯公积金贷款最快要3个月,组合贷款最快要5个月,而商业贷款最快是3个星期,因此购房者还应该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进行选择。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