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4-15财年中国访澳游客突破86万人

  澳大利亚旅游调查局最新发布的《国际游客调查》报告显示,上一财年(2014-15财年)国际旅客在澳旅游支出较去年同期增长10%(约32亿澳元),达到334亿澳元,创下自2000年悉尼奥运会举办以来的最高年均增长率。其中,中国出境旅游市场在推动澳国际旅游支出大幅上涨中发挥了主导作用。中国赴澳游客数量和旅游支出较去年同期分别上涨22%和32%。在截止6月底的一年里,中国访澳游客量增加86.4万人次,为澳创造高达高达70亿澳元的经济收入。

2014-15财年中国访澳游客突破86万人

  澳贸易投资部长罗布(Andrew Robb)表示,报告再次证实一点,即旅游业是澳重要优势产业之一。“如果我们继续推广自己‘洁净、环保、安全’的旅游品牌,并朝着亚洲首选海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继续努力,这个十年,旅游业将成为我国发展速度最快的产业”。罗布称,目前国际游客在澳支出的每5澳元中,就有1澳元来自中国游客,“毫无疑问,中国对于确保澳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澳政府特为中国游客开设10年期多次入境签证,并于今年早期签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航空服务协议,预计到2016年年底,中澳间航空周载客量将增加两倍至6.7万人。

  根据报告,美国和新西兰表现也较为突出,两国游客量分别上涨9%、3%,达到54.4万和120万人次。

  罗布称,悉尼奥运会举办后,澳国际旅游市场游客量和旅游支出持续刷新记录,在此背景下,随着澳旅游投资渠道不断拓展,澳旅游业将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长期成为澳优势产业。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