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农数据将出 亚太股市几近“全军覆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4 15:33:24

中国日报网9月4日电(信莲)据CNBC网站9月4日报道,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在美国公布8月非农就业数据前夕,亚太股市几乎全线下跌,投资者们认为,美国8月非农数据之所以备受关注,主要是因为其将会对美联储的加息决定产生直接影响。

具体来说,如果8月非农数据显示出就业的强劲增长,那么多少可以驱散外界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心,但这样一来,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也会大大提高,这则反过来会对新兴市场构成冲击。

根据路透社的一项调查,8月非农就业预计增加22万人,高于7月21.5万的增量。

“美联储已经暗示了持续就业增长的重要性,因此,现在投资者们可以说是坐立难安,都在等待着非农数据的正式公布。强劲的数据将会极大地强化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预期。”IG市场战略顾问Bernard Aw在一份备注中这样写道。

受到非农数据和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打压,亚太市场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普遍呈现下跌,截至发稿,日经225指数收跌2.15%至17792.16点,盘中一度触及七个月来新低。东证股价指数收跌2.06%。澳大利亚ASX 200指数收盘微涨0.3%。韩国综合股价指数跌1.54%至1886.04点,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7%。

除此之外,今日印度孟买指数与Nifty指数分别暴跌超过2%,在东南亚,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领跌,跌幅达到1.3%。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