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中国市场动荡不至于引发对人民币纳入SDR的担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4 17:13:58

中国日报网9月4日电(信莲)据路透3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发言人穆雷(William Murray)称,IMF认为近期中国市场动荡本身,不至于令其对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表示担忧。

穆雷说,到今年年底IMF有望完成对SDR篮子的评估。中国方面积极推动人民币加入SDR。

“近期我们见到的市场动荡部分属于市场对中国增强汇率弹性之举的反应,”他说,“但这种动荡本身并不能成为让IMF对中国和SDR篮子发出担忧之声的理由。”

在为二十国集团(G20)财经官员会议准备的一份报告中,IMF人士称,中国经济放缓以及市场动荡是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之一,发达经济体的央行应维持宽松利率环境。

穆雷称,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有推迟加息的余地,但他拒绝评论美联储在本月稍晚会议上若加息的话是否恰当。

“我们的总体看法是他们有延后加息的余地,”他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