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供需失衡 钢市“金九银十”恐成色不足

经济参考报郭杨 2015-09-07 07:58:00

  原标题:供需失衡 钢市“金九银十”恐成色不足

  进入九月,钢贸商们所期待的“金九银十”传统旺季已正式来临。在经历上半年钢市的低迷之后,“金九银十”已然成为商家弥补上半年惨淡经营现状的救命稻草。以往预期的“金九银十”钢市旺季,需求将会明显释放,助推钢价进一步反弹。但进入九月,市场并没有出现这种状况,反而终端对钢材的采购稀少,可见前期的“透支”现象极其明显。目前钢厂资金压力大及产能释放加快等问题较重,需求释放情况并不可观,因此钢价持续上行缺乏动力。“金九银十”能否成为钢铁行业的转折点挽回颓势还有待观察。

  8月份钢铁行业PMI指数为44.7,较上月回升3.7个百分点。其中生产指数47.5,回升6.5百分点;新订单指数39.9,回升3.3个百分点。由此可见,钢铁行业在稳步好转,加之国家稳增长政策投资不断加码,下半年基建、铁路等项目将落地,应该对“金九银十”抱有良好预期。但钢铁行业PMI指数已连续17个月处在50%的荣枯线以下,显示钢铁行业景气度低迷的现状依然在持续。因此,实际情况不尽人意,上一轮环保风停息下来,粗钢产量亦高位运行,当前市场利好利空消息都不太明朗,市场情绪依旧以看空为主。

  九月的供应量和需求量都是钢价的压制力,资金更是压得钢贸商喘不过气来。若是钢贸商冲动而为,“金九银十”势必会伤了钢市的元气。虽然,八月的环保炒作拉涨,刺激着钢贸商的神经。然而,九月供需如再度失衡,一叶知寒,钢铁行业仍深陷寒冬,“金九银十”或成为钢贸商一厢情愿的美好愿望。

  “金九银十”需求能否释放仍是未知数,就现状而言,新增工地量寥寥,下游也多按需采购,钢需释放量极其有限。不过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已是共识,供应量严重过剩。如果后期钢厂延续减产能,同时随着工地开工增多,“金九银十”的反弹行情或将值得期望。但现实是检修的钢厂量在缩减,部分钢厂已复产,钢厂产能难以被下游消化,最终将转化为库存,后期钢市压力依旧不减。

  (作者单位:金银岛资讯)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