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饿了么否认融资造假 称新一轮融资额及公司估值属实

京华时报廖丰 2015-09-07 08:10:00

  原标题:饿了么否认融资造假 称新一轮融资额及公司估值属实

饿了么否认融资造假 称新一轮融资额及公司估值属实

质疑外卖平台饿了么造假的声音已有数天,昨天,饿了么正面回应否认造假。

  日前饿了么披露获得F轮6.3亿美元的融资,有媒体援引相关知情人士说法称,饿了么实际融资额少于4亿美元,远低于其宣称的6.3亿美元。而其实际估值为15亿美元,也不是宣称的30亿美元。此外,饿了么此轮融资的财务顾问华兴资本向媒体发出的新闻稿也出现撤回事件。

  昨天,饿了么官方回应称,饿了么已经公布的新一轮融资额及公司估值属实。F轮系列融资除了已公布的融资额外,仍在开放进行中。饿了么资金充裕,将在拓展在线交易平台、搭建即时配送平台、提升用户体验三个方向继续发力。

  而华兴资本方面则称,撤回发布的稿件,是出于严谨考虑,在原新闻稿的标题和正文中将“F轮6.3亿美元”补充完整为“F轮系列6.3亿美元”。

  有创投界人士告诉记者,虚报虽然是不诚信的表现,但创业公司虚报融资额的现象这两年屡见不鲜,主要是缘于资本对创业公司的热捧以及创业公司提升品牌影响力和扩展的需要。由于创业公司没有对外界披露财务及投融资数据的义务,加上创投公司的默认,而且虚报数据对社会并无立竿见影的恶性影响,虚报情况被纵容且客观存在。由于创业公司财务数据基本属于黑匣子,也会有竞争对手利用这一点进行诽谤性恶意攻击。对于这些乱象,目前业界并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主要靠自律。此前某创投大佬声称,其严厉要求并与其投资的创业公司签订了协议,不许公开虚报数据,但此后又被人质疑其投资的公司中刚刚有犯规者虚报了融资情况。

  此外,去年开始迅速蹿红的O2O创业从今年起风向渐变,从拼车领域的爱拼车倒闭,到上门推拿领域的并购潮,再到滴滴打车等“独角兽”型公司发放补贴的骤降,O2O创业者无不人人自危,铆足劲在可能要到来的资本寒冬前“囤粮”。外卖行业烧钱也逐渐变得不可持续,补贴越来越少,送餐费越来越高。与此同时,国内各主要外卖O2O平台都在拼命融资,今年7月底,百度宣布将百度外卖剥离并独立融资,目前已经完成了2.5亿美元融资;有消息称,生活半径也将宣布最近获得的数亿美元融资。现在美团网正在和投资人深入谈判,美团外卖甚至有可能寻求单独融资。(记者廖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