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农就业数据喜忧参半 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再降温

上海证券报王宙洁 2015-09-07 08:19:53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出现了喜忧参半的分化,这令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在9月加息的预期再度降温。而美元汇率及美国股市也受到表现平平的数据影响双双下滑。

  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今年8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7.3万,增幅不及彭博社所预期的22.3万个,因制造业就业岗位降幅为2013年7月以来最大。不过,8月失业率下降0.2个百分点,至5.1%,为2008年4月以来最低,平均时薪也增长0.08美元,为1月以来最大增幅。

  由于该报告通常被视作美联储决策者判断经济状况的最重要指标之一,而它未能给美联储本月是否启动加息带来明确信号。期货市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本月加息的几率约为30%,低于上月全球市场动荡之前的逾50%。利率期货市场的行情显示,美联储在10月和12月加息的几率更高。

  此前美联储所公布的7月政策会议纪要也显示,决策者们对于通胀是否能够及时重返2%的目标疑虑加大。

  受本月加息预期降温影响,美元在上周五的交易中下滑。美元兑日元汇率在上周五纽约交易时段尾盘下跌1%,报118.90日元。而美元兑欧元下跌约0.25%,报1.1150美元。

  海外媒体分析称,欧元得益于市场以其作为融资货币的利差交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上周四的政策会议结束后表示,如果全球市场暴跌持续拖累经济增长和通胀目标,欧洲央行可能扩大经济刺激政策力度。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发布的数据,截至1日的当周,汇市投机客手持的美元净多仓降至216.1亿美元,为连续第二周下降,且触及去年七月以来最低位。

  美元的疲弱并未成为黄金市场的利好,失业率降至新低位和平均每小时收入的增加等因素利空黄金期价。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121.4美元,跌幅0.28%。上周累计跌幅达到1.1%,并且连续第二周下滑。

  而原油市场方面,上周五纽约及伦敦两地10月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分别下滑1.5%及2.1%。

  美国股市上周五同样收跌,三大指数跌幅均超过1%。标普10大类股均大幅收低,金融股以2.03%领跌。上周,道琼斯指数累计下滑3.2%,标普500指数跌幅3.4%,纳斯达克指数则收跌3%。(王宙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