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ST新亿被申请破产重整

上海证券报王屹 2015-09-07 08:20:59

  *ST新亿9月3日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新疆塔城地区中院下发的有关通知书,江苏中立信律师事务所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于8月28日向该院申请对公司实施重整。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可能是*ST新亿当前解决缠身的诉讼及巨额或有负债的最有效途径。

  据了解,*ST新亿在更换新东家后,重组意愿强烈,但其前身(*ST国创)所涉及的金额高达十几亿元的诉讼成为重组的最大障碍。今年4月9日,公司曾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但7月24日公司便宣布,由于潜在债务风险较大,停牌期间对潜在债务的解决未达到预期目标,对收购目标公司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董事会决定终止此次重组事项。

  在7月27日下午召开的*ST新亿“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上,公司董事长黄伟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下半年主要工作是推进破产重整工作,规避退市风险”。

  据重庆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介绍,破产重整在2006至2007年的股改时期被大批*ST公司所使用,这对于那些公司迅速扫清债务障碍、推进重组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在最大程度上也保护了债权人和投资者的利益,不少公司在破产重整后“凤凰涅磐”。

  此次向塔城地区中院提出*ST新亿破产重整的是江苏中立信律师事务所,理由是“公司应付其代理费款项共计100万元,公司至今未清偿上述款项。”

  不过,此前在回答投资者“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能走完破产重整的流程”问题时,*ST新亿董事庞建东表示:“我们有信心确保重整完成”。(王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