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周仅4只基金逆势上涨 制造业成避风港

每日经济新闻赵静林 2015-09-07 08:28:00

  在市场整体上涨乏力的背景下,上周三个交易日(8月31日至9月2日)中股票型基金的表现同样不佳。记者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整理发现,三个交易日内,1109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与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累计涨幅为-5.13%,仅66只股基净值出现上涨,约700余只股基净值跌幅在10%之内,另有百余只跌幅在10%以上。

  净值出现上涨的股票型基金中,涨幅大于1%的仅有4只,分别为富国低碳环保、华融新锐灵活配置、建信优势和金源顺安核心动力。其中富国低碳环保上周三个交易日单位净值累计上涨4.75%,9月2日最新单位净值为2.6490元;华融新锐灵活配置上涨2.19%,单位净值为0.9340元;建信优势和金源顺安核心动力则分别上涨1.80%和1.10%,单位净值分别为1.2990元和1.0950元。

  值得注意的是,自6月中旬A股进入震荡调整以来,股票型基金整体出现较大幅度回撤,而富国低碳环保仍旧保持今年以来127.58%的累计净值涨幅位居首位,且增幅远大于排名第二的益民服务领先(年初以来净值累计涨幅为93.87%)。

  最新公布的基金中报显示,富国低碳环保6月30日持有的股票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的57.56%,重仓行业以制造业以及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为主。并且其重仓个股也明显表现出对航空行业的青睐,前十大重仓个股分别为百润股份、海澜之家、南方航空、春秋航空、江苏三友、东方航空、中国国航、立讯精密、华胜天成和暴风科技。

  而上周表现稍显不足的股票型基金,大多重仓配置新兴的信息服务等行业。如上周净值累计跌幅达15%的汇添富社会责任,中报显示6月30日末股票投资占比达85.89%,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配置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60%以上,而中报重仓的东方网络、中科金财、万达信息、银之杰等个股上周三个交易日内均出现1至2次跌停。

  此外,约300余只股票型基金上周净值波动在1%以内,显示出尽管市场处于低位,但部分基金在趋势尚未明朗时依旧选择轻仓观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