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非农数据好坏参半 欧美股市再启下跌模式

  在国内小长假期间,表现好坏不一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令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时点感到困惑,也再次让欧美股市开启“下跌模式”。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部门8月份新增就业岗位17.3万个,远不及市场预期的22万个,但8月失业率降至5.1%,低于分析人士预期的5.2%。

  5.1%的失业率创下自2008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也达到了美联储认为的充分就业水平,增强了投资者对美联储或将于今年9月启动加息的预期,令股市承压明显。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6%,收于16102.3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1921.22点,跌幅为1.5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4683.92点,跌幅为1.05%。上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下跌3.2%,标准普尔500指数累计下跌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计下跌3%。

  欧洲股市的跌幅更为明显,英法德股市上周五的跌幅均超过2%,其中德国DAX指数变化的趋势图表已出现“死叉”。“死叉”是指下降中的短期移动平均线,由上而下穿过下降中的长期移动平均线,表示股价将继续下落,行情看跌。

  上周,日本股市继续出现大幅下滑的局面,日经225指数一度跌破上个月的低点,该指数上周已经累计下挫7%,并遭遇近10年来最大规模的单周资金流出。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在一周内净卖出了价值总计1.85万亿日元(约合154亿美元)的日本股票。《巴伦周刊》援引彭博对部分分析人士的采访称,目前一些机构正积极建议投资者降低在亚洲股市的仓位,流动性较高的日本股市自然就成为了投资者们减仓的首选。

  8月份的美国就业数据备受市场关注,因为这是美联储在本月16日至17日举行货币政策例会之前公布的最为重要的数据之一。市场人士此前预期,美联储可能在9月或者晚些时候启动加息。美国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拉克认为,尽管美国8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不及预期,但就业数据依然强劲。据悉,拉克一直倾向于支持美联储尽早加息。投资大鳄格罗斯表示,8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足以证明,美联储将在9月或12月加息。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近来美股波动剧烈频繁凸显美国金融市场存在脆弱性,这也许会令美联储考虑推迟加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在为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准备的研究报告中建议,考虑到发达经济体仍存在产出缺口,通胀水平持续低于央行目标,发达国家应该维持宽松货币政策。IMF曾在6月表示,美联储可以等到2016年上半年才启动加息。

  期货交易员则认为美联储9月加息的几率在下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的几率由7月底的40%下降至34%;美联储10月加息的几率为46%,12月加息的几率为60%。

  至于全球股市未来走势,有分析人士表示,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经济走势将决定股市能否摆脱空头统治的状态,但美联储本月的会议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或将影响近期全球股市走势。

  美银美林表示,难以断言“熊市”是否将持续下去,因为近期新兴市场资金流出量如此巨大,这等同于向投资者发出了“逆势买入”信号,此前历史数据表明这往往是市场大幅反弹的前兆。巴黎银行也表示,当前的市场调整更多可被视为“趋势目标向上的周期性调整”。

  美银美林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新兴市场股市的累计资金流出量为52亿美元,过去四个星期时间里累计流出达到240亿美元。不过,发达国家政府债券基金连续第九个星期实现资金净流入,这是自2011年9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