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宁夏正方投资4000万元入股国龙医疗 打通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渠道

  9月6日,国龙医疗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确认函,公司股票发行备案申请通过审查。由宁夏正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首只私募基金——宁夏正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成功认购国龙医疗本次发行的全部股份571.4286万股,股票价格人民币7.00元/股,总金额为4000万元,成为宁夏中小企业利用私募基金融资的重要标志事件之一。

  看中新三板

  当《证券日报》记者问起公司为何选择新三板挂牌企业进行投资时,宁夏正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洪涛表示,设立新三板是助推我国经济发展的国家战略,意在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公开转让、融资、并购等相关业务提供服务。新三板在制度设计、发展理念和经济社会基础等方面,与纳斯达克有极多相似之处,并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优势。新三板为我国广大中小微挂牌企业解决的融资需求是雪中送碳,而不是锦上添花。公司非常看好新三板市场的发展,也看好新三板企业的发展,公司的主要投资方向为新三板挂牌企业,及拟挂牌新三板的企业。

  据记者了解,为多渠道帮助中小微企业融资,宁夏政府于2014年发布的《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资本市场建设的若干意见》指出:“将推动各类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融资作为我区资本市场建设的重点和突破口,下大力气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推进。”意见同时明确:“引导国内外有实力的金融机构和企业在我区设立产业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等各类投资机构,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

  宋洪涛表示,在政府各部门及中介机构的大力推动下,目前宁夏已有26家中小微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并有不少后备企业拟在新三板挂牌。这在为挂牌企业提供品牌宣传、融资便利的同时,也为私募投资机构提供了广阔的投资资源。

  加快投资步伐

  《证券日报》记者从宁夏证监局获悉,宁夏目前共有36家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其中有6家已正式运营,共管理8只基金,基金总规模5.85亿元,其中股权投资规模达到5.05亿元。据宋洪涛介绍,公司募集的资金大多来自宁夏省外,是典型的用省外资金支持宁夏企业的发展。

  宋洪涛表示,正方投资最看重国龙医疗的是高管团队及技术。资料显示,国龙医疗于2014年12月3日挂牌新三板,是一家以骨科、妇产科为主的综合性医院。公司目前拥有执业医师87 名,成立了显微外科动物实验室,是宁夏首家民营医院成立的动物实验室。2014年国龙医疗收入构成中药物占比仅为14.5%,在国内处于极低的水平,是典型靠技术实现赢利的企业。国龙医疗董事会秘书董旭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股票的成功发行将有力推动公司的发展进程。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资本市场建设的若干意见》出台后,宁夏金融办曾多次举办“私募机构与中小微企业对接会”以及“私募股权投资培训班”,以促进私募机构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同时,宁夏于今年出台的《关于融入“一带一路”加快开放宁夏建设的意见》明确指出,激发金融业创新潜力和创新动力,对新设立的股权投资类企业等现代金融服务企业,从取得第一笔收入纳税年度起,免征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五年,这无疑将推动宁夏私募机构的发展。对此,宋洪涛表示,公司将充分利用国家和自治区政府政策支持,以及政府各相关部门大力推动的时机,加快资金募集及投资步伐,计划到2016年设立十支以上基金,募集并投向企业资金超过3亿元,尽最大力量支持当地中小微企业发展。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