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务院印发三网融合推广方案 四主线锁定概念股投资

证券日报吴珊 2015-09-07 08:49:44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三网融合推广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加快在全国全面推进三网融合,推动信息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

  三网融合是指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大网络通过技术改造,能够相互渗透、互相兼容、并逐步整合成为全世界统一的信息通信网络,提供包括语音、数据、图像等综合多媒体的通信业务,从2010年试点到现在,5年间,在30多个省份不断推进。

  此次,为保障三网融合工作的全面推进,《方案》确立了四项保障措施。一是建立健全法律法规,为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提供法律保障。二是落实相关扶持政策,支持三网融合共性关键技术、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推动业态创新。三是提高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保障水平。四是完善安全保障体系,加快建立健全监管平台。

  A股市场上,涉及三网融合概念的上市公司不断增加,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三网融合概念股包括数码视讯、同洲电子、广电网络、歌华有线、烽火通信、三维通信、胜利精密、华谊兄弟、中视传媒、中兴通讯、中天科技、东软集团、华胜天成和亿阳信通等。

  近年来国家政策不断推进三网融合工作的开展:2010年,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加快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和互联网三网融合,并明确了三网融合的时间表,同年,第一批三网融合试点地区名单公布,包括12个城市;2011年,第二批试点地区名单公布;2013年,广电总局和工信部合作共同实施三网融合推广工作。2015年,广电网络、湖北有线等广电企业先后获准开展互联网接入、互联网数据传送等业务。现在,三网融合准备在全国普遍开展。

  业内人士认为,在市场需求的推动和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下,三网融合将迎来实质性大发展。

  《方案》提出六项工作目标。一是将广电、电信业务双向进入扩大到全国范围,并实质性开展工作,二是网络承载和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三是融合业务和网络产业加快发展,四是科学有效的监管体制机制基本建立,五是安全保障能力显著提高,六是信息消费快速增长。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可以遵循四条主线寻找三网融合概念股的投资机会。首先,内容运营领域将大幅开启三网融合概念股的想象空间,利好电广传媒、华谊兄弟和中视传媒等公司。其次,三网融合概念股中的软硬件设备提供商将最先受益。第三,三网融合概念股将使得光通信行业保持高增长。最后,有线运营商将是三网融合概念股中最长远的受益者,接收终端制造商将迎来新的增长点。(吴珊)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