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兹别克斯坦2015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

  据《埃及青年报》报道,在全球市场动荡和危机影响的背景下,乌兹别克斯坦政府采取的应对措施保障了该国宏观经济的稳定和增长,2015年上半年乌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8.1%,工业产品增长8.1%,农产品增长6.5%,国家预算赤字约占GDP的0.2%,进出口实现顺差8340万美元,税收占GDP比重由17.7%降低到17.4%,国民总收入增长10.8%,零售额增长14.8%。

  为刺激经济增长,在乌总统卡里莫夫的领导下,乌制订并通过了《2015-2019年进一步改革、机构革新和经济多样化计划》。在金融领域,为刺激消费品生产,乌金融部门向消费品生产企业发放商业贷款2.2万亿苏姆,同比增长1.3%,在该措施的推动下,乌消费品生产同比增长13.5%,其中食品增长21.6%,其他消费品增长8.3%。

  在各方支持下,乌小微企业发展较快,其在工业领域市场份额达到31.4(2014年同期为28.9%),占商品零售份额的83.6%(2014年85.9%),占服务市场份额的47.6(2014年45.2%),解决了77.2%(2014年76.8%)的劳动力就业。

  由乌国家购买的小微企业提供的商品和服务同比增涨了1.6倍,向国家提供商品和服务的小微企业达到3.56万个,占总数的98.2%。国家购买商品和服务总额超过99.5%是通过电子交易平台向小微企业购买的。

  2015年上半年,乌共创造44.18万个就业岗位,其中27.49万个就业岗位(62.2%)是在农业领域。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评价,在外部环境不断复杂的背景下,乌经济显示出了一定的稳定性。据该组织预测,由于实施了基础设施和工业现代化计划,以及私有化和集团化管理计划,预计2015年乌兹别克斯坦经济将保持高速增长。

  关闭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农产品贸易专题

  全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平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