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亚洲新兴市场货币集体走低

  原标题:亚洲新兴市场货币集体走低

  9月7日,亚洲货币继续集体走低,其中马来西亚林吉特盘中刷新199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近期,亚洲各新兴市场货币均有不同程度贬值,其中,马来西亚林吉特领跌。受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国内政治动荡等综合因素的影响,林吉特连续第11周下跌,8月以来,马来西亚林吉特已累计下跌8.6%。卢比、韩元、泰铢分别下跌4.8%、2.58%和2.28%。

  年初至今,马来西亚林吉特兑美元贬值近16%,在新兴亚洲国家中表现最差。

  过去三个月,马来西亚金融市场因国际油价大跌和总理纳吉布遭到贪腐指控而深受打击。8月底,马来西亚首都爆发数千人参加的游行示威,要求纳吉布下台。马来西亚本币贬值、资本外逃形势严峻备受关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显示,马来西亚8月外汇储备为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

  瑞银分析师认为,不排除马来西亚政府未来可能对本国企业和居民实行资本管制,因为限制外资会进一步挫伤国际投资者的信心。

  彭博对马来西亚央行的9名经济学家进行了调查,其中八人预计马来西亚央行接下来会保持3.25%现有基准利率不变,1人认为会上调25个基点。

  9月7日,其他主要货币方面,美元指数涨0.05%,报96.31。美元兑日元涨0.26%,交投于119上方。商品货币上扬,澳元兑美元涨0.14%,美元兑加元跌0.09%。欧元兑美元跌0.13%。新兴市场中,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扩大跌幅至1.26%,报3.0465。印度卢比兑美元跌至2013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早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0.18%,是8月24日收盘以来最大跌幅。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