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致行动人拟参与定增 前海人寿将控股中炬高新

中证网 2015-09-08 08:09:25

  停牌4个月之后,中炬高新9月7日晚推出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参与此次定增股份认购的均为前海人寿一致行动人,如果此次定向增发顺利完成,前海人寿将成为中炬高新控股股东。

  拟募资拓展主业

  根据中炬高新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为富骏投资、崇光投资、润田投资及远津投资,发行价格为15.07元/股,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30080万股,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45亿元。

  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阳西基地后续建设项目、渠道建设及品牌推广项目、研发中心扩建项目、南派酱油生产智能化及自动化改造项目、食用油扩建项目、电商推广及自主线上平台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升级项目及科技产业孵化园建设项目。

  中炬高新称,公司将充分利用本次非公开发行所募集资金积极开展品牌建设,进一步打造“厨邦”、“美味鲜”等品牌在全国消费者心中安全健康、品质卓越的品牌形象。公司将借助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所募集资金加大渠道建设投入,建立覆盖全面、渗透城乡的销售网络,为提高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推动公司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前海人寿将上位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与持有中炬高新9.10%股份的股东前海人寿为一致行动人。本次公司与富骏投资、崇光投资、润田投资及远津投资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发行完成后,按募集资金上限计算,单个股东的持股比例不超过10%,公司股权相对分散。但是,发行对象富骏投资、崇光投资、润田投资及远津投资为华利通投资全资子公司,华利通为钜盛华全资子公司,钜盛华可对前海人寿施加重大影响,因此,上述发行对象与前海人寿为一致行动人。本次发行完成后,本次发行对象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34.02%,钜盛华、华利通间接持有公司34.02%的股权,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钜盛华实际控制人姚振华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前海人寿若成功入主中炬高新,未来不排除主导公司进行管理层激励及后续资本运作的可能。齐鲁证券认为,中炬高新增长潜力受到体制束缚,若公司顺利完成混改、实现机制转变,将大大提升管理层的积极性,改善公司治理结构,不仅可以带动毛利率和净利率的稳步提升,还有望加速公司区域扩张和品类扩张的步伐。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