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2款万能险8月结算利率超7%

  原标题: 22款万能险8月结算利率超7%

  伴随央行在8月下旬再次降息,目前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已下调至1.75%,三年期定存利率也仅为3%。对于部分依赖万能险创收的保险公司来说,这无疑是一大利好,因这意味着获得客户将更加容易。然而,伴随近期股市的大幅震荡,市场也开始对万能险的高收益能否持续表现出了担忧。

  那么,万能险究竟还能不能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目前高收益万能险产品的收益(结算利率不低于7%)并未出现明显下调。

  大险企产品收益偏低

  “历史年化收益率6%、最低保证年化结算利率2.5%……”在淘宝等各大网站上,万能险的宣传语颇为引人注目!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虽然年内已经历多次降息,但最新披露的8月万能险结算利率显示,高收益万能险阵营仍保持稳定。截至9月7日,结算利率超过7%的万能险有22款。其中,富德生命e理财F款年金保险(万能型)结算利率为7.99%,是目前已公布的收益最高的万能险产品。

  事实上,富德生命人寿旗下超过收益7%的万能险产品为数众多。比如,e理财E款年金保险(万能型)的结算利率为7.12%,e理财G款年金保险(万能型)的结算利率为7.70%,招财宝二号年金保险(万能型)的结算利率为7.72%,招财宝一号年金保险(万能型)的结算利率为7.65%,e理财年金保险(万能型)的结算利率为7.43%。

  对此,富德生命人寿的一位内部人士表示,上述产品都是通过电商渠道销售,不是传统渠道的产品。

  此外,天安人寿的安心盈B款两全保险(万能型)结算利率为7.2%,前海人寿海鑫利3号A款年金保险(万能型)结算利率为7.45%等。

  某险企张先生表示,这些结算利率超过7%的万能险产品主要是富德生命人寿、前海人寿、正德人寿(现名:君康人寿)、珠江人寿等几家公司在做,其他公司给出这么高收益的并不多。据记者了解,像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人保寿险等大型保险公司的万能险产品,结算利率基本上处在4%至6%的水平。

  降息利好万能险

  对于央行8月下旬的降息,保险业内人士认为,央行降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处于下降通道,这对保险业是一大利好。以目前高收益万能险的结算利率,相对于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1.75%的利率和余额宝类七日年化收益3.25%的水平,已经非常有吸引力了。另外,今年上半年保险资金投资收益率创新高,也使得险企底气十足。

  不过,近期股市的大幅调整,也让市场对万能险的高收益能否持续有所担忧。对此,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股市下跌时,保险公司投资收益肯定下滑,但下滑的情况各不相同,因为各家公司的投资标的不同。按照现在的市场情况,如果保险公司还不降低相关产品的投资收益率,肯定得用资本金来弥补客户的收益。

  某险企张先生也认为,7%以上的结算利率,如果再加上一些渠道成本等,险企获取保费的成本可能要到8%。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正常的保险资金投资很难达到这么高的收益水平。

  不过,张先生同时指出,最近像富德生命人寿、君康人寿频频在股市举牌上市公司,或许不能以常规的思维来看待。张先生坦言,其实收益达7%的万能险在一定程度上是在跟银行抢存款,不过这种万能险产品做得过多,对险企偿付能力的影响很大,需要险企不断地补充资本金。

  那么对于投资者而言,是否该在此时投资万能险呢?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可适当参与。一方面,对于一些依靠万能险起家的险企来说,大幅下调万能险结算利率可能性不大,保持较高结算利率仍然是竞争法宝。另一方面,万能险最低保底收益2.5%,且投资门槛较低,相较其他理财产品,还是具有一定吸引力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