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题材股超跌反弹 大盘冲高回落

  周一,尽管股指早盘冲高后震荡回落,但市场风格出现明显结构分化,题材股表现活跃,带动创业板指数收阳;沪指则在银行、保险 、军工等板块的拖累下跌破3100点。分析人士表示,央行及证监会表态有助于稳定市场风险偏好,短期市场的大幅波动告一段落,但仍处于确认底部的波折期。

  周一,尽管股指早盘冲高后震荡回落,但市场风格出现明显结构分化,题材股表现活跃,带动创业板指数收阳;沪指则在银行、保险、军工等板块的拖累下跌破3100点。分析人士表示,央行及证监会表态有助于稳定市场风险偏好,短期市场的大幅波动告一段落,但仍处于确认底部的波折期。题材股主要是由于技术性超跌反弹,市场心态依然脆弱,上证指数或再次考验3000点及2850点支撑。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80.42点,跌幅2.52%,下跌79.75点;深证成指报收于9991.76点,跌幅0.63%。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893.52点,涨幅2.07%。两市成交额合计6026亿,较前一交易日大幅缩量。两市共39只个股跌停、72只个股涨停。

  盘面看,食品安全、大数据 、网络游戏、金融机具、网络安全、电子信息、国产软件、云计算、地热能、PM2.5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银行、保险、航天航空、通用航空、海工装备、工程建设等板块跌幅居前。

  周一早盘,在央行及证监会表态稳定市场的消息作用下,沪指小幅低开后迅速拉升越过3200点,深证成指及创业板指则在4G概念、大数据、云计算等题材股的活跃下高开高走,通用航空、航天航空、无人机等军工概念开盘后大幅拉升。但不久,股指即在银行等金融股的拖累下小幅震荡回落。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认为,中国金融高官的表态有望进一步稳定人民币汇率的预期,G20财长会议达成共识后,更清晰的沟通将有助于缓解全球通缩预期,降低全球风险资产的波动率。在预期稳定的效果下,股指午间均为收涨。

  然而午后,结构分化趋势越发明显。题材股继续反弹,势头强劲,创业板指数保持红盘震荡;银行、保险等金融股午后持续走弱,银行板块收盘跌逾7%,交通银行跌停,早间活跃的军工股也在午后加入跳水行列,拖累沪指。一个明显的现象是——前期跌幅较大的题材股出现反弹,但它们对指数的贡献却随着权重股的补跌而对冲减弱。

  “题材股主要是技术性超跌反弹,目前还看不出反转信号,市场心态也偏脆弱。”申万宏源市场研究部联席总监钱启敏这么认为,“但总的来看,不少个股在大跌60%甚至70%多以后,进一步下跌空间逐渐收窄,转入企稳震荡阶段。上证指数也有回归常态化的要求,预计将再次考验3000点及2850点支撑。”

  对于目前是否已达市场底,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认为,短期行情仍处于确认底部的波折期。但做空力量经过季度性宣泄之后逐渐衰竭,9月行情的波折将有助于确认2850点附近是否市场底。一方面,9月初维稳时间窗口之后,部分滑头可能减仓观望。另一方面,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微信和微博等自媒体放大了A股市场群体性弱点,贪婪和恐惧都能更快、更猛烈地形成合力,而扭转这种合力需要时间。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