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三轮驱动上海本地股持续活跃 两角度挖掘优质标的

证券日报莫迟 2015-09-08 08:42:08

  自沪指8月26日触底2850点,股指虽略有反弹,但个股的行情分化仍是市场的主要特点。其中,上海本地股在近期的震荡中持续活跃,而昨日又有包括华平股份、界龙实业、卫宁软件、安硕信息、上海钢联、龙头股份、锦江投资、万达信息、天玑科技、招商轮船在内的10只个股涨停,表现十分抢眼。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8月27日反弹以来,有22只上海本地股累计涨幅超过10%,其中,龙头股份、锦江投资、界龙实业、爱普股份、天宸股份、网宿科技、交通银行等7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更超过了20%,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成为近期震荡行情中的场内明星。

  而究其上涨原因,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多方面利好不断发酵,持续为上海本地股提供结构性投资机会。其中,比较受关注的主要有三方面:

  首先,国企改革进程加快。上海市拥有巨大的国有资产规模,仅国企或国企控股上市公司超过60家,而这也决定了上海市在国企改革中的重要地位。自2013年12月份上海市发布上海国资国企改革20条起,便奠定了上海市在我国地方国企改革的领军地位,而近日,上海市国资委在上海仪电召开了上海仪电与上海电动工具研究所联合重组工作会议;上海国际集团有意愿将其旗下优质资产注入爱建股份等消息也显示上海国企改革进程将进一步加速。

  其次,迪士尼乐园开园临近。最早在明年年初,上海迪士尼乐园便将开园迎客,而从香港股市的经验来看,开园前半年左右正是相关概念股最好的投资时机。事实上,近期也正是迪士尼主题的政策蜜月期,其中,上海市经信委便公布消息称,为提升迪士尼国际旅游度假区生态品质,要求该区域153家高污染、高耗能企业2016年底前完成全部关停。

  此外,上海自贸区仍凭借其制度优势,市场投资热情仍然高涨,近期良好的相关数据也为上海本地股带来利好。上海市工商局自贸试验区分局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上海自贸区新设企业1623户,注册资本总量1424.5亿元,户均注册资本9465.2万元。而截至8月份,上海自贸区新设企业11186户,注册资本总量为6976.6亿元,新设企业户数已接近自贸区成立一年时的数据。

  投资策略上,华泰证券表示,上海市国资国企改革动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而在相关概念股中,拥有迪士尼、自贸区概念的个股则更值得关注,其中,迪士尼主题中包括:受益于迪士尼相关设施建设的上海建工、浦东建设、浦东金桥、外高桥等和受益于迪士尼开园的新世界、百联股份、锦江股份、强生控股、亚通股份、申通地铁等;自贸区方面,主要标的包括外高桥、浦东金桥、浦东建设、锦江投资、长江投资、东方明珠、金山开发、上港集团、申达股份、张江高科、陆家嘴等。(莫迟)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