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通证券完成收购葡萄牙圣灵投资银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8 09:10:34

中国海通证券完成收购葡萄牙圣灵投资银行

中国日报网9月8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8日报道,中国海通证券(Haitong Securitiesis)昨日完成了对葡萄牙圣灵投资银行(Banco Espírito Santo de Investimento,简称BESI)的收购。海通正寻求在此基础上进行更多海外收购,包括一家欧洲资产管理公司和一家美国投资公司。

海通证券副总裁宫里启晖(Hiroki Miyazato)告诉英国《金融时报》,最近中国股市的动荡让他更加确信有必要进军西方市场,走多元化道路。

“我不认为这种股市短期趋势会对中国企业国际化的长期趋势产生影响,”他表示。

“但它们必然将更为谨慎,而且它们需要调整融资和对冲策略以应对风险,比如外汇和市场波动,海通将帮助它们。”

同意斥资3.79亿欧元从Novo Banco收购BESI 9个月后,海通从11个国家监管机构获批完成这笔交易。Novo Banco诞生于倒闭的葡萄牙圣灵银行(Banco Espírito Santo)的废墟中。

即将更名为海通银行(Haitong Bank)的BESI已经开始积极招聘,近几周在伦敦增加了逾20名员工。海通计划在3年内将其刚刚收购的这家欧洲公司的员工人数增加一倍以上,目前这家公司约有800名员工。海通银行总部将设在里斯本,目前该公司在里斯本约有200名员工;但海通银行计划在英国快速扩张,该公司在那里约有100名员工。此外,该公司还在巴西、西班牙、波兰、印度和美国运营。

宫里启晖表示:“我们希望在英国扩大我们的业务,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他表示,海通银行正寻求扩大在现金股票、研究、固定收益、资产管理和并购领域的活动。

“资产管理是海通考虑通过收购来扩张的领域,”他表示,并补充称,海通的目标是成为在伦敦领先的离岸人民币服务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