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分析师:本周新加坡海指预计无力回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7日报道,新加坡股市上周在淡静的交易氛围中再跌92.13点或3.1%,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以2863.81点结束一周交易,本周新加坡海指预计也无力回弹。

  新加坡海指在上周继续出现大波动走势,其中三天跌幅超过1%,仅有一天上涨的幅度也达到1%。新加坡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资深交易员李浚杰指出,上周股市下跌主要是受到美国和中国影响,因为两国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比如美国制造业和工厂订单数据,以及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都低于市场预期,再次点燃市场对于全球经济疲弱的担忧。

  市场情绪信心疲弱 导致全球股市出现恶性抛售

  他说:“市场情绪和信心都保持疲弱,导致全球各股市出现恶性抛售。”

  新加坡华侨证券(OCBC Securities)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也认为,海指的走势主要是受到几个全球主要股市牵引,比如美国、中国,甚至香港。他认为上周五海指下跌1.47%主要是因为美国道琼斯工商指数期货在8月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前下跌所致。

  新加坡股市将会在周五全国大选日休市一天,市场预计会持续保持淡静,加上美国股市上周五大跌进一步挫败市场情绪,海指相信很难在本周回弹重回3000点。

  冯施钧指出,相对淡静的交易量显示出买家对股票的需求减低,因为投资者选择离场和保持观望态度,“交易员借机先卖出股票,期望以更低的价格回买的行为让股市的情况变得更差,而这种市场行为预计在本周将会继续出现。”

  李浚杰也认为,海指本周很难出现强力回弹而会继续横摆,因为中国经济预计不会马上恢复,所以本周的回弹现象都可能很短暂。他指出,海指的支撑点在2815点,若跌破此水平,下个支撑点在2750点,往上升则会在2900点面对阻力,另一个阻力线为2950点。

  冯施钧表示,虽然市场面对的不确定性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预计本地股市年底将会逐渐恢复,并建议长期投资者可考虑趁低价吸购基本面强劲的股票。

  新加坡联昌国际的技术分析报告则指出,海指在SG50庆典后的买气和上升趋势无法维持,市场将会继续面对卖压,支撑点在2850点和2808点,阻力线则在2971点和3009点。

  美国市场方面,上周五公布的8月失业率创下近七年新低,加大美国联邦储备局9月加息的可能性,不过新增就业人数却低于市场预期。下一个备受关注的是即将在本周二出炉的8月劳动市场状况指数(LMCI),由于美联储向来很注重这个数据,市场人士认为这数据可能会影响当局的加息决定。此外,美国也会在本周五公布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中国股市在今天重新开市。中国上周休市两天时全球市场在周五大跌,海指也下跌1.47%,投资者必须格外留意中国重新开市后会否有大波动影响全球股市。中国在本周将会公布的重要数据包括在周二公布8月贸易数据,以及周四公布消费品价格指数和8月工业生产者生产价格指数。

  多个国家中央银行将在下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包括英国、新西兰、加拿大、俄罗斯和韩国央行,其中英国央行也会在公布利率决议时,发表上次会议纪要。

  新加坡市场方面,被大选分散注意力和等待美国加息日期这两大因素,将让投资者在本周继续保持观望态度,散户必须注意的是,在淡静交易的市场环境下,如果发生任何经济大事或国际主要市场出现大波动,新加坡市场所受到的影响和波动都会比较大。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