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盘缩量震荡 午间收盘前小幅跳水

  原标题: 大盘缩量震荡 午间收盘前小幅跳水

  东方网9月8日消息:周二早盘,大盘继续缩量震荡,因缺乏新热点,股指上涨乏力,市场交投清淡,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出现跳水。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038.05点,跌幅1.38%,成交额1008亿;深证成指报9859.45点,跌幅1.32%,成交额1079亿。创业板指报1878.04点,跌幅0.82%。两市上午成交额仅2087亿。

  盘面上看,保险、次新股、旅游酒店、食品安全、B股、地热能、仪器仪表等板块涨幅居前;西藏板块、航天航空、通用航空、交运设备、海工装备、军工、铁路基建、风能、黄金水道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9月投资策略报告认为,9月A股市场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在8 月的市场下跌中,经济加快下行、通胀预期上升、投资者情绪恐慌及人民币贬值预期等因素都起到重要作用。展望9月,这些因素在好转,比如8月宏观数据回升、人民币汇率趋于稳定,投资者情绪也在筑底回升。同时,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方案可能在9月推出,也会提升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但近期舆情也显示,杠杆资金清理在加快推进,这会对仍带着杠杆的场内资金形成较大压力。更为重要的是,在人民币资产成为全球风险资产后,美联储加息预期将成为9月最大的不确定性。

  因此,中信证券表示,当前的市场风险偏好和股市流动性依然处于低点,市场完全企稳回升仍需时间。建议配置具备“安全边际”的个股,这是震荡市中博取收益的可靠策略。首先,综合考虑盈利确定性、分红稳定性和估值性价比三个因素,选取高安全性个股。主要集中在银行、电力、家电(白电)、食品饮料、交运等行业。其次,选取由于政策背书而具备安全边际的个股。展望来看,为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四季度财政政策有望继续发力,预计货币政策持续保持宽松,建材、环保、地产等行业龙头企业配置价值较高。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