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现个人独资申请设立公募基金

证券时报方丽 2015-09-09 05:02:00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牛市行情造就了公募基金超强的赚钱效应,也引发了各路资金对这类机构的热情。虽然市场近期出现大幅调整,但是这一热情依然高涨。证监会最新数据显示,在刚过去8天的9月份,就已经有3家新基金公司在申请设立,而且首现个人独资申请设立公募基金公司。目前正等待“准生证”的公司达到15家,按照目前新公司审批节奏,今年公募基金公司家数将超过100家。

  证监会最新公告显示,韩华海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申请材料接收日为9月1日,拟任股东为韩华资产运用株式会社、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45.5%、44.5%、10%,注册地为天津市。

  9月2日为恒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申请材料接收日,而这家公司只有一个自然人股东李曙军,持股比例达到100%,注册地在上海市。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目前第一次出现个人独资申请设立公募基金公司的情况。

  9月2日也是汇安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申请材料接收日,这家公司由多位自然人出资组建,同样是第一次出现这一情况,拟任股东为何斌、秦军、赵毅、郭小峰、戴新华、郭兆强、刘强、尹喜杰、王福德,分别持股35.7%、35.5%、4.9%、4.9%、4.9%、4.5%、4.5%、3.3%、1.8%。

  除了这3家9月份申请设立的基金公司外,8月份上报的还有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湘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弘毅远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航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此外,还有国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源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富荣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鹏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安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瑞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申请设立。

  目前,本源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鹏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经获得了第一次反馈,相对较快。

  从各机构申请基金公司的进程来看,今年以来机构对设立基金公司的积极性明显增强,尤其是八九月间。

  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国内公募基金公司达到98家,若这15家基金公司都获准设立,则意味着基金公司总家数可能增加到113家。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