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夏季达沃斯聚焦中国转型 改革年均创造800-1200万新岗位

  原标题:夏季达沃斯聚焦中国转型 改革年均创造800-1200万新岗位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北京手中仍握着许多牌,包括世界最多的外汇储备等。”德国财经网8日称,“转型中的中国正开始一个新的经济增长浪潮,或许不会再出现两位数增长,但仍可以保持持续温和增长”。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9日至11日在大连举行,来自90多个国家超过1700位嘉宾参会,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在本届论坛上,有关中国经济“新常态”、人民币国际化改革、“互联网+”战略等话题备受关注。

  “中国正着眼引入深入的自由市场改革,从一个出口和投资驱动型大国向消费驱动型大国转变,这个时期经济增速可能较低,但却是更加稳定的增长”,“INVESTOPEDIA”网站8日称,中国仍是高增长国家,“今年,中国在《财富》全球500强企业中有98家企业,仅次于美国的128家。2000年这个榜上只有10家中国企业,2010年是46家。”

  “中国经济虽放缓但并未倾覆”,前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罗奇说,IMF8月报告认为中国GDP增长中,内需贡献首次超过了投资,“这是一项重大的变化”。

  “中国的经济转型可能需要10年—20年”,高盛亚太区主管施瓦兹表示相信,中国今后只要保持经济增速不低于5%—6%,中国的改革“依然可以每年创造800万到1200万个新的就业岗位”。

  曾担任日本驻华使馆参赞的津上俊哉日前向共同社投稿称,“中国经济眼下不会马上好转,有必要做好这方面的思想准备。” 但他表示,中国政府十分强大,不太可能出现中国骤然“崩溃”的局面。他说,对于中国经济减速,日本存在让人无法理解的“幸灾乐祸”的讽刺论调,中国经济关乎全球,如果中国问题严重了,日本也不免会卷入。

  “这一次全球经济放缓最大的麻烦是大国之间不合作,互相掣肘”,曹和平8日对《环球时报》说,现在国际上有点“比烂”的气氛,你挺不住你就输了。作为全球经济第一大国和主要的国际储备货币国家,美国在全球经济下滑的背景下,居然在年初就放出美元要加息的消息,不惜让全球经济放缓为之“陪葬”,对华贸易额巨大的日本也处处给中国上眼药。他表示,核心货币国家最有责任为提振全球经济服务,而不是把舆论矛头都转移到中国身上。

  【环球时报驻韩国、日本、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万宇 蓝雅歌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向莉 冯国川 柳玉鹏】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