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V型反弹178亿元资金净流入 行业板块大面积吸金

中国证券报张怡 2015-09-09 07:15:36

  在前期强势股补跌之后,受到诸多利好堆积推动,昨日A股市场先抑后扬,在尾盘放量拉升,整体情绪明显好转,市场获得了逾178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创业板中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家数更是创出历史新高。

  178亿元资金净流入

  据Wind数据,昨日沪深两市共获得178.12亿元的资金净流入,环比周一的净流出315亿元明显好转。其中,早盘资金尽管净流出了逾54亿元,但是尾盘净流入了逾147亿元,整体来看尾盘行情的好转引燃了资金热情。

  分市场板块来看,沪深300昨日获得了56.14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而在周一该板块资金净流出额达到195.28亿元,可见资金情况明显好转。实际上,自8月27日以来,除了本周一外,沪深300板块在护盘资金支撑下已经持续获得了资金净流入,经过周一的补跌之后,有望维系稳定的状态。由此,昨日沪深300成分股中共有199家获得了资金净流入,而周一仅有29家。

  创业板昨日获得了17.91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这已经是创业板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获得资金净流入,不过与此前两日分别净流入5.38亿元和3459万元相比,昨日的资金净流入金额大幅提升。由此,昨日创业板个股中有高达304只个股获得了资金净流入,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创业板指尾盘获得了17.87亿元的资金净流入。

  中小企业板方面也获得资金青睐,有32.04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而周一该板块净流出了逾63亿元。中小板个股中有465只个股获得了资金净流入,环比周一的208家增长了一倍多,也创下了阶段高点。

  分析人士指出,从创业板近日的快速反弹可见,在指数整体稳定的格局下,创业板挤泡沫后弹性仍然较大,主要受益于计算机板块的强力反弹。大浪淘沙之后,前期被错杀的超跌优质成长股受到资金布局。

  行业板块大面积吸金

  行业板块来看,昨日午后银行和地产股率先发力带动指数止跌上扬,随后百花齐放,赚钱效应快速蔓延,行业板块和概念板块实现普涨。

  资金方面来看,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除了采掘和国防军工行业外,全部获得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入。其中,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和非银金融行业的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分别为17.16亿元、17.15亿元和16.35亿元,同时,化工、公用事业和房地产板块的资金净流入金额也均超过了12亿元。相反,国防军工和采掘板块分别遭遇了3.54亿元和3.05亿元的资金净流出,是仅有的两个资金撤离行业。

  个股来看,昨日全部A股中有2228只个股实现上涨,仅有69只个股下跌,涨停股数超过了300只。其中,共有1768只个股获得了资金净流入,而仅有530只个股遭遇资金净流出。

  具体来看,中国核电是昨日的吸金王,其获得了7.16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远超过其他个股。同时,中国平安、海通证券、隧道股份、中国一重等个股的资金净流入额也均超过了2.4亿元,位居榜单前列。相反,国投新集、苏宁云商和节能风电的资金净流出额度居前,分别为3.39亿元、2.40亿元和2.30亿元。

  总体而言,昨日A股市场整体态势乐观,赚钱效应明显提升,市场的激活对后市有利。但是市场成交进一步缩量,沪深两市分别仅成交了2639.10亿元和2602.51亿元。分析人士指出,上方均线压制仍然不能轻视,后市需要关注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热点轮番活跃态势能否延续,才能确认反弹能否延续。(记者 张怡)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