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融余额“12连降”终结 融资反身盯上金融股

证券时报陈文斌 2015-09-09 07:34:36

  9月7日,沪深两融余额结束“12连降”,截至当日,沪深股市两融余额为9784.7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62.09亿元。两市融资余额也终结了“12连降”,上交所融资余额报6158.73亿元,较前一日增加96.0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595.44亿元,增加66.56亿元,沪深合计融资余额为9754.17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当日银行板块大跌7.52%,融资资金逢低大举买入金融股。而在昨日,金融股大幅反弹,银行板块涨逾2%,保险及证券板块涨超3%。

  从融资买入的行业来看,9月7日,融资净买入额前五名行业分别为银行(20.66亿)、非银金融(15.48亿)、房地产(13.86亿)、商业贸易(10.70亿)、公用事业(10.06亿)。融资净流出的仅有综合类行业,净流出额为1733万元。而在此前一交易日,非银金融、银行、房地产行业融资净流出金额分别高达76.17亿、60.26亿、29.65亿。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融资资金再次“盯上”金融股。

  从两融交易个股来看,9月7日,前十名个股的融资净买入总额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其中前五名分别为中国重工、苏宁云商、兴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平安,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5.43亿、5.38亿、5.11亿、4.49亿和4.21亿。融资净流出额前5名分别为浦发银行、中海集运、中国卫星、中海发展和平煤股份,融资净流出额分别为2.51亿、1.61亿、1.01亿、8081.96万、7837.45万。数据显示,融资净流入额前5的名单中,金融股占了绝大部分,而在此前一个交易日,金融股则被融资资金抛弃。

  市场普遍认为融资做多对股价有一定的拉动作用。9月7日,从融资买入额占当日成交的数据来看,广电网络、农产品、北巴传媒、科融环境、浙江东日的融资买入额占成交比分别为62.15%、44.56%、43.37%、39.05%和35.38%。其中,广电网络股价7日收盘涨停,8日继续高开高走再次涨停。分析认为,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三网融合推广方案》,那些上半年交出靓丽成绩单的广电类上市公司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国泰君安认为,广电网络作为拥有陕西省555万有线用户的区域垄断有线网络运营商,良好基本面形成股价的有力支撑,而资产注入预期则是估值提升的动力源泉,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6.5元。

  据目前的市场来看,中航证券认为,主板、创业板午后联手拉升激活了短线的人气,日K线短期上穿10日均线,短线向好的概率大增,但期望连续快速的暴涨也不太现实,管理层不断出利好呵护目前的市场,市场的反应会有滞后的过程,不过板块的活跃已经为短线投资者提供了明显的交易机会。

  国泰君安认为,股息个税新规对弘扬A股价值投资有着积极的意义,对平抑A股过度投机的倾向有所帮助,未来仍将有诸如鼓励上市公司分红等政策出台。推荐高股息率、确定性强、有业绩的板块和投资机会,沿着三条线索推荐配置:一是高股息率的行业,包括非银、银行、地产、交通运输中的铁路与机场、家电中的白电、汽车;二是业绩与估值具有高性价比的行业,包括食品饮料、公用事业中的电力;三是获益于财政政策发力的行业,包括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轨道交通、环保等。(记者 陈文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