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百度“度秘”叫板苹果Siri

  原标题: 百度“度秘”叫板苹果Siri 该智能机器人强调线上线下服务连接

  东方网9月9日消息:在昨天举行的2015年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现场来了一段人机对话,正式发布智能机器人“度秘”。

  “度秘”可以看作是“百度秘书”的简称。据李彦宏介绍,它将是最新版“手机百度”APP内一项免费服务,使用者可以直接用语音激活并使用“度秘”。从现场演示看,“度秘”几乎有求必应,不仅能通过自动网上搜索给出答案,还能直接连通相关线下服务,包括预订餐厅、购买电影票、呼叫出租车、支付订单等。

  不少苹果手机用户觉得,“度秘”提供的人机对话服务与苹果公司的语音助手Siri相似,Siri能帮助用户拨打电话、提醒日程甚至与用户聊天。在美国当地时间9月9日上午,苹果公司将召开今年新品发布会,从前期透露的线索看,Siri似乎将发布新功能。百度抢先一步披露“度秘”,大有叫板Siri之势。

  但在李彦宏看来,之前的语音助手以“好玩”为主,而“度秘”的诞生与如火如荼的O2O服务大有关系,它更强调线上线下服务的连接,实用性比之前更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