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方便面销量连跌四年 行业发展陷入困局

北京日报潘福达 2015-09-09 08:28:00

  原标题:方便面销量连跌四年 行业发展陷入困局

  记者昨日从中国方便食品大会了解到,作为食品工业的重要板块,全国方便面及其他方便食品制造行业利润增长率低于食品行业整体水平,销量连续四年下跌,行业发展陷入困局。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食品工业总产值10.8万亿元,增速7.8%,这已是连续三年增速回落。2014年全国方便面及其他食品制造行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825.69亿元,同比增长5.29%,低于全国食品工业7.8%平均增速2.5个百分点。2015年上半年,全国方便面及其他方便食品制造行业累计完成利润总额65.31亿元,同比增长8.84%,利润增长率低于食品行业的整体水平。

  中国科学技术学会公布的一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22家方便面企业中有9家销售额下跌,全行业产量下跌10.6%,销售额下跌7.9%。而排在前四位的企业中,康师傅、今麦郎销售额分别下滑3.45%、48.18%。

  “消费者对方便面的信心,已经降到了最低点。在个别消费者心中,方便面成为垃圾食品的代名词。”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认为,中国方便面在2008年一度达到年销量500亿包、销售额超过500亿元的黄金期,但此后整个产业多年徘徊不前,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消费市场对食品安全的担忧,“层出不穷的食品谣言成为方便面产业的最大困扰,给整个行业也带来了巨大伤害。”(记者 潘福达)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