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7家券商8月利润降3成 业内:业绩“靠天吃饭”

广州日报杨欣 2015-09-09 08:23:55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欣)截至昨日,有17家券商公布了2015年8月经营情况。由于8月A股继续延续下跌走势,券商的业绩也出现大跳水,整体下滑三成。

  从这17家券商的三项财务指标来看,8月末,净资产总额7079.1亿元,8月实现营业收入总共150.9亿元,净利润总共60.1亿元。

  其中,中信证券依旧高居一哥宝座,其净资产额、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667亿元、21亿元和10亿元,山西证券其净资产额、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83.6亿元、1.3亿元和5327万元,排名最后。

  虽然绝对值依然亮丽,但是环比却出现大幅下滑,17家券商8月末的净资产总额跟7月相比虽然只下降了12.6亿元,但是营业收入总额却下降了31%,而净利润更是下降了35%。

  其中,营业收入下降的有11家,下降幅度最大的为东兴证券,下降51%。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券商业绩“靠天吃饭”,A股市场在8月迎来第三次大级别的调整,下跌超过12%,券商业绩因此也被拖下水。同时,监管层加强融资融券业务风险管理,融资规模不断降低,目前更是跌穿万亿元大关,也收窄了券商一个赚钱的渠道。

  随着股市调整向纵深发展,券商股的股价也出现大幅下跌,其动态市盈率更是大幅走低,23家券商股市盈率最高的西部证券动态市盈率为15.95倍,最低的光大证券市盈率仅6.08倍,市盈率低于10倍的有16家,低于7倍的有4家。

  市场人士认为,券商收入并不像传统的钢铁水泥那样每年的收入基本稳定,而是会出现脉冲性高收入,恰好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正是这脉冲性高收入的时间,券商的经纪业务、自营业务、投行业务全都大丰收,券商利润也突然间拔高。利用这样的数据计算出的市盈率,包含了一种假设,即未来的6~10年时间里,券商股的利润都能保持在今年上半年的水平,这显然需要更持久牛市的支持。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