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逾千亿元抄底670只个股 银行等三板块受热捧

  自8月26日沪指创出2850.71点年内新低以来,A股市场在诸多利好的呵护下,呈现出触底反弹的态势,部分资金开始逐步建仓。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8月26日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670只个股出现了大单资金净流入,净流入总额达1255.78亿元,其中有549只个股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占比81.94%。从行业占比看,银行(100.00%)、非银金融(73.17%)、公用事业(35.04%)等三类资金净流入个股的行业占比居前,成为资金追逐的主要品种。本文特对上述三板块的资金净流入进行仔细梳理,挖掘市场投资机会,以飨读者。

   银行 安全边际较高

  自8月26日沪指创出2850.71点年内新低以来,部分资金开始逐步建仓,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银行板块16只个股均呈资金净流入态势。

  具体来看,除南京银行、宁波银行、中信银行外,其余13只个股期间净流入资金均在10亿元以上,其中交通银行(43.84亿元)、民生银行(33.84亿元)、中国银行(33.30亿元)、招商银行(32.06亿元)、工商银行(28.86亿元)、浦发银行(28.68亿元)、农业银行(28.62亿元)、兴业银行(28.59亿元)和光大银行(24.24亿元)等个股期间净流入资金居前,均在20亿元以上。

  市场表现方面,8月26日以来,16只银行股均跑赢大盘(沪指同期上涨6.93%),其中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南京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和华夏银行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另外,涨幅居前的还有建设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和平安银行。

  平安证券表示,当前宽松货币环境将使短端利率继续低位运行。预计银行息差下半年仍有下行压力。但考虑到政府下半年稳增长政策继续加码,信贷投放存在超预期可能,资产负债表改善为银行估值提供支撑,银行股安全边际仍然较高,但在经济前景仍不明朗,银行资产质量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板块估值持续提升的空间有限。个股方面,仍然推荐:北京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和南京银行。

  非银金融 券商迎中长期投资机会

  自8月26日沪指创出2850.71点年内新低以来,部分资金开始逐步建仓,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非银金融板块41只成份股中,有30只个股均呈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比73.17%,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

  具体来看,在上述30只个股中,有24只个股期间净流入资金在1亿元以上,其中中国平安(44.13亿元)、长江证券(19.25亿元)、海通证券(15.69亿元)、华泰证券(11.05亿元)、中国太保(10.81亿元)、中国人寿(10.35亿元)、兴业证券(9.44亿元)、招商证券(8.44亿元)、太平洋(6.69亿元)和方正证券(5.74亿元)等个股期间净流入资金居前,均在5亿元以上。

  市场表现方面,除中航资本外,8月26日以来,其余29只非银金融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涨幅居前的有新华保险(23.39%)、中国人寿(19.25%)、长江证券(18.72%)、招商证券(18.69%)、中国平安(18.52%)、中国太保(17.20%)、西南证券(17.05%)、华泰证券(14.80%)、兴业证券(13.06%)和陕国投A(12.95%)。

  中银国际表示,目前券商绝对股价基本跌回本轮牛市启动之初水平,大型券商(如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市净率均值1.43倍左右,接近过去五年的最低水平,券商市净率在1.2倍至1.3倍具有长期投资价值,值得重点关注。同时,需要关注股市成交量及融资融券余额情况,两个指标一旦企稳回升,将成为券商业绩转暖信号。建议关注长江证券、国金证券、国海证券、华泰证券和国泰君安。

   公用事业 政策支持行业发展

  自8月26日沪指创出2850.71点年内新低以来,部分资金开始逐步建仓,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公用事业板块117只成份股中,41只个股均呈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比35.04%,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具体来看,在上述41只个股中,有15只个股期间净流入资金在1亿元以上,其中,国电电力(15.00亿元)、中国核电(7.66亿元)、浙能电力(7.14亿元)、华电国际(5.57亿元)、大唐发电(5.06亿元)、内蒙华电(4.66亿元)、湖北能源(4.42亿元)、华能国际(3.25亿元)和粤电力A(3.04亿元)等个股期间净流入资金居前,均在3亿元以上。

  市场表现方面,在上述41只个股中,8月26日以来,24只个股涨幅均在10%以上,另外,涨幅居前的有伟明环保(29.16%)、清新环境(23.43%)、华电国际(23.11%)、粤电力A(21.27%)、大唐发电(20.60%)、华能国际(20.43%)、明星电力(20.11%)、绿城水务(18.77%)、宁波热电(18.71%)、首创股份(18.26%)、中原环保(16.52%)和湖北能源(16.03%)。

  长江证券表示,大气污染防治法修改发布、配电网建设改造及电力改革加速推进为板块提供了良好政策面支撑,需关注:第一,“平台型公司+国企介入标的”:碧水源、桑德环境;第二、从产业视角及市值角度推荐:津膜科技、东江环保、高能环境、聚光科技、博世科;第三、“电改+国改”带来的投资机会:广安爱众、郴电国际、桂东电力、桂冠电力。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