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夏季达沃斯为经济增长“把脉”

  1700位各界领袖将就中国经济新常态、全球金融体系挑战、人工智能等议题展开探讨

  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将于9日在辽宁大连开幕。在为期3天的论坛中,大会100多场互动会议及与会的近1700位各界领袖将就中国经济新常态、全球金融体系挑战、人工智能等当下热点议题展开探讨。

  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为“描绘全球增长新蓝图”。据介绍,大会将聚集全球900多名商界领袖,其中650多位来自大中华区,马云、黎瑞刚等颇受关注的业界大咖也将出席。

  参加大会的还有逾290家全球成长型公司,40位技术先锋,超过320位女性领导人,120位全球青年领袖和全球杰出青年,150位学术界领袖,45位青年科学家,60位社会企业家等。他们将在超过155个场次的大会分论坛及活动中,聚焦平台经济扩张对劳动力和消费者影响、人民币国际化、互联网风险抵御、数字技术与跨境商品和服务贸易、亚投行及丝路基金对全球秩序的影响等人们关心的问题。

  又讯在论坛召开前夕,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德勤和埃森哲几乎同时发布最新研究报告,并不约而同将关键词瞄准了“制造业”。德勤在8日发布的中国制造业信息化及服务化报告中称,制造业将成为未来全球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埃森哲则大胆预测到2030年,物联网将为中国额外创造1.8万亿美元的累计gdp增长。

  德勤报告指出,互联网正为中国制造企业营造“弯道超车”三大机会,包括:硬件与软件、设备与服务跨界融合;利用互联网平台推动价值链转型;创客开辟按需设计、个性生产的新工业体系。德勤认为,上述机会将在中国掀起一场传统零售与分销环节的价值链变革,未来将延伸到上游的生产制造环节,按需生产、开放式的供应链生态系统将是未来制造业的发展趋势。

  埃森哲报告指出,物联网能利用大数据创造更具个性化的产品,并基于这些产品开发出各类新型的配套服务,从而创造新的收入来源。然而,由于面临基础设施薄弱、数据政策不力、人才匮乏等诸多挑战,中国很可能错失这些潜在经济收益。建议中国企业和政策加大投资倾向,升级老旧基础设施,并使基础设施尽可能覆盖发达至偏远地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