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重申雅-万高铁商业化模式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9-09 10:42:00

中国日报网9月9日电(信莲)商务部网站援引据印尼《国际日报》9月9日报道称,印尼交通部长佐南佐南8日在总统办事处参加讨论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会议后表示,佐科总统重申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不动用国家预算开支,政府也不为项目融资提供主权担保,必须是纯粹的企业对企业投资模式。

总统指令交通部负责审核中、日双方或其它有意投资承建方今后提交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包括线路、技术可行性以及商业投资运营计划等,整个过程需符合有关技术标准及商业化模式规范。

佐南指出,佐科总统决定把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改为中速铁路项目,希望已提交承建方案的中方和日方再提交新的承建方案。项目既然是常规的商业行为,有意承建的各方都必须参加竞标,所有投标方案必须经过交通部研究和审核,确定其投标资格,再进入竞标阶段。

此前,经济统筹部长达尔敏和国企部长丽妮曾分别表示,佐科总统指令国企部接手雅加达-万隆高铁项目筹建事宜,采用企业对企业合作模式进行。丽妮还表示,印尼方原定4家参与此项目的国企不变,欢迎有意参与项目投资着与这4家国企组成联营体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