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指涨1.69%站上3200 风险释放已近尾声?

一财网 2015-09-09 13:29:25

  原标题: 沪指涨1.69%站上3200 风险释放已接近尾声?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高开后,一路上扬,涨幅不断扩大,一度涨超2.5%,盘中再次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临近午盘沪指小幅回落,涨幅收窄。盘面上,题材股活跃,上海板块、国产软件、计算机、充电桩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成交放量,沪指半日成交逾2300亿元。

  截止午盘,沪指报3224.12点,涨幅1.69%;成交2333亿元;深成指报10570.67点,涨幅2.43%,成交2628亿元;创业板指报2070.93点,涨幅3.49%。

  板块方面,公共交通继续强势,海博股份、大众交通、等多股涨停;网贷概念今日走强,得润电子、万好万家涨停,多股大涨;此外,3D打印、互联网、国产软件、食品安全等概念板块大涨,银行等极少数板块表现低迷。

  外围市场方面,美国股市今日大幅上涨,欧洲股市延续周一涨势,标普500指数收涨48.19点,涨幅2.51%,报1969.41点。大宗商品全线上涨,其中布油大涨4%,铜价大涨5.3%。

沪指涨1.69%站上3200 风险释放已近尾声?

今日的消息面上来看,以下几方面因素将影响A股行情:

  1.周二欧美股市大涨,道指暴涨390点涨幅2.42%;标普500上涨2.51%,纳指劲升2.73%,欧股收高1.2%。在经历劳工节长周末后,市场交易氛围趋向乐观。中国采取宽松政策的预期推动周二亚洲市场攀升,提振了全球投资者情绪。

  2.财政部发布《财政支持稳增长的政策措施》,下一步将实施更有力度的财政政策,统筹资金推动重大建设项目加快实施,加快增设口岸免税店,加快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和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

  3.昨日A股再度遭外来游资抄底,沪股通净流入资金超45亿。上次沪股通大幅流入,大盘迎来了短暂的反弹,今日A股有望继续延续反弹势头。

  从基本面来看,中国多部门发声传递经济企稳信号,7%增速可持续。今年下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国经济遭遇多重挑战。近期,央行、财政部、发改委等多部门连续发声,传递出宏观经济形势企稳等积极信号。这也有利于为两市反弹营造良好氛围。

  从技术面看,昨日日午后大盘逐步温和放量,短线已出现两个逐步抬高的放量二重底,一波中级反弹就此展开是大概率事件。在今日消息面偏暖背景下,建议投资者积极介入,仍然莫追高,以低吸为主。布局真价值和真成长,国企改革、产业资本增持、股价超跌、业绩高成长类个股。

  天信投资认为,本次反弹的级别较7、8月要低的多,因此对于3200点是否成为这次反弹的高度还是需要警惕的,加之沪市成交量萎缩,创业板两天累计了一定的获利盘,因此今天的走势还需保持谨慎,切勿盲目乐观。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的密集利好将促使A股企稳回升,建议投资者逐步提高仓位,参与反弹。投资标的上,关注跌破净资产的大盘蓝筹股。金融股已经止跌回升,后市可以积极关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